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英特尔和诺基亚联手开发基于 x86 架构的 Linux 移动计算终端

2009-06-29 09:34 3193

北京2009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英特尔和诺基亚联手开发基于 x86 架构的Linux移动计算终端”。分析认为,诺基亚和英特尔之间的技术合作,中短期来看,对智能手机软件平台的厂商和芯片供应商来说影响不会很大;但如果这一合作关系成功的话,其带来的长期影响有可能会威胁到某些公司。基于目前两家合作方发布的有限信息,本报告分析了这一合作关系对于手机芯片厂商和软件平台供应商来说,会带来哪些潜在影响。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总监 Stuart Robinson 认为:“虽然这一合作关系将推进开源和 Linux 的发展,但也会导致移动 Linux 市场更加碎片化。Strategy Analytics 认为,诺基亚选择使用自己的 Maemo 平台,而非谷哥的 Android 平台,完全是出于‘控制’目的。诺基亚面临的一大挑战是,需要为其 Meamo 平台开发新的生态体系。”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分析师 Sravan Kundojjala 补充道:“长期看来,英特尔与诺基亚的合作,将会对 ARM,高通,德州仪器,三星,瑞萨,以及 ST-爱立信等企业带来潜在威胁。不过,中短期来看,Strategy Analytics 并不认为英特尔和诺基亚会推出基于 x86 架构的 Meamo 智能手机。”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 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的 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主要的分支机构位于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公司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无线通信,核心元器件技术和虚拟世界等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Strategy Analytics 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