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码港投资者网络促进创投项目对接 驱动新经济公司发展

2017-11-01 21:35 9939
“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论坛)于11月1日正式揭幕。一连两天的论坛汇聚了全球著名风险资本家、投资者、业界领袖以及数码港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等,一同分享成功的科技创投案例和解构最新投资策略及趋势。

香港2017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论坛)于今天正式揭幕一连两天(11月1-2日)的论坛汇聚了全球著名风险资本家、投资者、业界领袖以及数码港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等,一同分享成功的科技创投案例和解构最新投资策略及趋势。论坛邀请了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担任主礼嘉宾,与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一同主持开幕仪式。

数码港宣布“数码港投资者网络”正式成立,以提升数码港初创企业的融资和创投项目对接能力。 (前排左起)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邱达根先生、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及其他数码港投资者网络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数码港宣布“数码港投资者网络”正式成立,以提升数码港初创企业的融资和创投项目对接能力。 (前排左起)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邱达根先生、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及其他数码港投资者网络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作为创新科技摇篮的数码港,一直致力于推动香港创新创投生态发展,本次举办“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将领导同侪的投资者吸引到数码港,连系数码港多元社群内初创企业,以促成更多创投项目对接和业务合作机会。

杨伟雄局长在开幕辞中重申政府大力支持香港发展创新科技。杨局长说:“我很高兴‘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载誉重来,系投资界与初创企业,达致合作共赢。风险投资基金的专业知识、商业网络和投资智慧,有助促进本地初创企业茁壮成长。”

在开幕礼上,数码港宣布“数码港投资者网络”(Cyberport Investors Network) 正式成立。数码港投资者网络成员有超过100位来自不同类别的投资者,包括50多个创投基金、私募基金和天使投资者等,关注具发展潜力的新经济公司不同阶段的融资需要,如创业初期的种子和天使轮投资、Pre-A 至 Post-A 轮融资。这批不同性质的投资者具备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和雄厚的投资实力,不但提升数码港初创企业的融资和创投项目对接能力,支持数码港创意社群内不同公司的融资需求投资者成员更会分享他们的投资经验帮助吸引更多的战略投资者和促更多的合作机会。

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于开幕致词中表示:“香港拥有许多优秀的初创企业和出色的数码科技解决方案,当中包括炙手可热的金融科技 (FinTech) 和人工智能 (AI) 项目。通过举办‘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和推出‘数码港投资者网络’,我们希望提供一个为数码港创意社群而设的独有平台,将具备潜力的科技初创企业和知名投资者连系起来。”他接着说,“数码港作为香港创新数码科技枢纽,投资者可在此物色高增长的初创企业新星。同时,数码港将通过引入优质的资金和促进项目对接,进一步推动香港创投气氛,为初创企业提供强而有力的创业支持,助他们成就非凡,引领香港创新科技发展。”

慧科资本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邱达根先生将出任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策划小组主席,他在论坛致词时表示:“投资者对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的成立反应热烈,自九月份至今已有100多位投资者分别来自超过50个基金和个人投资者加入了‘数码港投资者网络’,可见投资者们对香港数码科技初创企业和香港的创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期望见证投资网络与数码港初创企业产生更大的化学作用和协同效应,达成更多的项目对接,我相信香港的创新科技产业绝对能够持续发展。”

数码港同时宣布与香港中国并购公会结为策略合作伙伴。香港中国并购公会是一个非牟利非政府协会,致力于联系各界精英,组建战略联盟并推动香港并购市场的发展。在合作框架下,香港中国并购公会和数码港将通过双方的网络及服务,协助科技公司进行并购活动、引入资金或推动跨境业务,从而加快创新及科技行业的发展。

香港中国并购公会主席、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胡章宏博士表示:“通过与数码港的合作,香港中国并购公会及建银国际将继续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和帮助培育更多的独角兽公司上市。”

为了让初创企业及科技公司对全球投资趋势有更深入的了解,“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主要演讲嘉宾包括来自平安全球领航基金、Garage Technology Ventures、Intel Capital、戈壁创投及 500 Startups,他们深入剖析环球及中国的创业投资热门走势,包括数字丝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机会,以及该地区最新的数码科技发展。另外,论坛同时设有投资者工作坊和项目配对环节,让投资者对香港具潜力的数码科技项目有更深入的认识。

消息来源:香港数码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