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码港率先揭示新常态下的创投机遇为“2020 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揭开序幕

Cyberport
2020-11-01 03:24 5199
数码港主办的年度创投盛事”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论坛)将于11月3至4日载誉归来。

香港2020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数码港主办的年度创投盛事”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论坛)将于11月3至4日载誉归来。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数码港公众使命总监陈思源、”数码港投资者网络”主席周骆美琪分享他们对环球创投领域的见解及最新创投趋势,以及预告崭新的活动亮点;同场三间数码港培育初创Redsip、Snapask及医结(MediConCen)代表则分享了区块链保险科技、智慧生活及教育科技行业,于新常态下的业务发展及融资概况。

(由左至右)Redsip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李卿、数码港公众使命总监陈思源、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数码港投资者网络”主席周骆美琪、医结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杨广荣与Snapask行销总监张兆君一同分享对环球创投领域的见解,以及与投资者达成交易的经验。
(由左至右)Redsip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李卿、数码港公众使命总监陈思源、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数码港投资者网络”主席周骆美琪、医结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杨广荣与Snapask行销总监张兆君一同分享对环球创投领域的见解,以及与投资者达成交易的经验。

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引述报告指出,虽然受疫情及环球经济影响,创投市场放缓,但近月渐见起色,全球风险投资金额有所上升,比预期理想;中国内地创投市场的融资市场亦见活跃,投资宗数及金额均录得升幅。不少数码港培育初创包括Aqumon、Quantifeed、Rice Robotics等,都在今年十月完成新的融资。

市况同样反映于”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项目。今年一至九月,基金向包括Aqumon、GetLinks、OneDegree、CapBridge、医结(MediConCen)共5间初创,注资414万美元(约3,200万港元),成功吸引共同投资达5,087万美元(约3.9亿港元),共同投资比率达到1:12,比历年平均的1:6 为高。

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表示:”新常态下我们见证市场对数码创新的需求增加,相关行业在数码转型下迅速发展。我期望初创企业能灵活变通、捕捉市场机遇,同时善用数码港的平台,以协助他们把握商机,对接全球投资者。”

数码港公众使命总监陈思源表示:”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是我们连系投资者与初创社群的旗舰活动,期望今年数码港更有效发挥创投对接平台的角色。疫情之下,今年参展初创仍较去年增加逾3倍,反映创投需求仍然强劲。随着吸引更多海外业界人士及投资者参加,我们期望能透过成功案例及国际讲者分享,协助初创掌握最新市场走势及未来发展方向。”

数码港投资者网络主席周骆美琪女士表示:”目前“数码港投资者网络”有逾100名会员,七成以上来自香港,两成来自大湾区。我们一直透过不同的交流活动,让投资者与初创企业交流,协助初创物色融资机会。即使近一年以来投资环境充满挑战,“数码港投资者网络”的平均投资金额仍有增长,反映投资者对具潜质的项目仍抱有兴趣。”

数码港助力初创企业转危为机

多间初创企业在会上分享区块链保险科技、智慧生活及教育科技行业发展。当中,医结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杨广荣分享了其医疗平台如何成功在9月份透过”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完成融资的经历。他表示:”我们一直期望利用科技改善理赔过程,改善人们使用保险产品的体验,而疫情加强大众对保险产品的认识,使我们得以转危为机,利用区块链提供保险服务。得益于数码港的大力支持,我们得以快速完成融资交易,亦透过数码港的网络,获得了不少合作伙伴,与各间企业互相学习。”

为红酒爱好者提供交流联谊的平台Redsip,在去年的论坛首次登场并与投资者会晤,更在两周内成功达成交易。Redsip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李卿表示:”我们平台于疫情期间发布,“宅经济”在家消费的新常态刺激我们用户迅速自然增长,期望未来能进军大湾区及拓展美国三藩市、新加坡等市场。”

新冠疫情亦加快了香港采用线上学习的步伐,并使教育科技领域在创投界备受瞩目。线上教育平台Snapask在2018年成为首批获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投资的初创企业之一,并在今年初的B轮融资中筹得3,500万美元。Snapask行销总监张兆君在会上分享新冠疫情如何明显带动服务需求和行业的机遇。她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学校多次停课,但学习需求并无改变,Snapask平台的使用量和用户人数均录得显著增长。数码港除了协助我们物色合适的投资伙伴外,亦让我们找到可持续的营运模式,我们相信未来教育产业将逐步趋向互动性较高的学习模式。”

论坛引入崭新形式促进投资配对

数码港一直致力扩大投资资本规模,为初创企业带来融资机遇。随着论坛成为国际享誉的投资盛事,今年的活动将为投资者及初创带来崭新体验。

本届论坛将首次以虚拟互动形式举行,除了一连两日的论坛外,还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平台,为参与的初创提供更多更广的曝光机会,从而增加创投配对机遇。是次论坛亦将包括两项国际知名的创投活动 - “硅龙2020峰会”(Silicon Dragon) 以及”全球教育企业峰会”。系列论坛及峰会打造全球性的交流和投资探索平台,吸引全球各地过百间初创企业展示它们的创新解决方案。

今年亦是论坛首度与Jumpstart合作,为初创企业进行”深度配对”及在亚洲地区寻找投资者,目前已成功安排了过百场与来自印度、日本、韩国、印尼、泰国和新加坡等亚洲投资者的单独会面。

【”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详情及总结】

相关研讨会及2020数码港创业投资论坛的详细资讯和完整的演讲者阵容,请浏览网址:http://cvcf.cyberport.hk/ 

消息来源:Cyberpor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