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科技园举办“Angel x Angel论坛2018 -- 大湾区IPO上市之路”

联系投资者及初创企业 抓紧大湾区创科机遇
2018-11-21 19:25 10113
由香港科技园公司与香港天使投资脉络主办、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力支持的“Angel x Angel论坛2018 -- 大湾区IPO上市之路”,今天于香港科学园圆满举行,吸引近300名来自内地及香港的天使投资者、创投基金、初创企业等代表参与。

香港2018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由香港科技园公司与香港天使投资脉络主办、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力支持的Angel x Angel论坛2018 -- 大湾区IPO上市之路,今天于香港科学园圆满举行,吸引近300名来自内地及香港的天使投资者、创投基金、初创企业、科技公司、行业协会等代表参与。论坛让投资者与大湾区内的初创企业互相交流,探讨区内的创科前景及优势,并剖析跨境投资及科技初创在港上市的机遇。

香港创科氛围愈趋炽热,对初创企业而言,引入投资者是让公司得以持续发展的必经阶段。是次论坛首次邀请到两家内地著名天使投资者联盟机构 -- 中国天使会及中国青年天使会参与,一方面分享内地的创投趋势,另一方面了解香港及大湾区的创科优势与创投机遇,吸引跨境投资。中国天使会秘书长杨向阳在会上撰述了天使投资的机遇,以及对提升大湾区创业精神的见解。

活动亦聚焦人工智能、生物科技、金融科技及区块链几个创科领域,由相关投资者及企业分享其中的多元发展及创投策略,以共同推进创科生态圈发展,科技初创走向上市为目标,促进多方共赢。此外,12间拥有成功募投经验的大湾区初创企业亦向在场人士展示其募投技巧,供其他初创取经之余,同时吸引更多投资者青睐。

活动同场亦举办了投资者配对环节,共20间内地及香港的创投基金,与50间大湾区的初创企业即场进行一对一会面,让初创企业能向潜在投资者介绍其创业理念,争取投资基金。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先生表示:“我们明白创科公司在成长的不同阶段,都需要投资者的支持,因此科技园公司一直透过不同渠道,助初创寻找资金,加速科研成果商品化。今天的论坛聚集了大湾区的创业家与投资者,激发区域性的合作及投资机会,非常难得。大湾区已具备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的条件,香港应发挥本身优势,与区内其他城市优势互补,同时利用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助国内及本地创科企业走出去,将国际具潜力企业引进来。相信在蓬勃的创科发展带动下,区内的创投气氛将会更加炽热。”

香港天使投资脉络主席谭伟豪博士指出:“大湾区是引领中国创投走向国际的重要战略部署,香港凭借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清晰完善的法律体制及多样化的专业人才,是大湾区联系亚洲其他地区以及全世界的重要一环。香港天使投资脉络致力于推动本地创投精英与内地投资人及企业家的深入互动及合作。我们相信良好的跨境投资机制有助于加强湾区内上、中、下游产业之间的互动,会为创新科技的迭代与发展注入新动力。香港应该大力发挥配置全球创新资源的先天优势,成为大湾区走向国际的创科桥头。”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左四)、香港科技园公司投资总监黄贤敏先生(右四)、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创业培育计划及企业加速器总监莫伟轩先生(左一)、香港天使投资脉络主席谭伟豪博士(左五)与一众嘉宾出席“Angel x Angel论坛2018 -- 大湾区IPO上市之路”。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左四)、香港科技园公司投资总监黄贤敏先生(右四)、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创业培育计划及企业加速器总监莫伟轩先生(左一)、香港天使投资脉络主席谭伟豪博士(左五)与一众嘉宾出席“Angel x Angel论坛2018 -- 大湾区IPO上市之路”。
消息来源:香港科技园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