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世界纪录 隆基乐叶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提升至23.26%

2017-10-31 13:03 12796
2017年10月27日,隆基乐叶收到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PVT)测试报告,报告显示: 隆基乐叶单晶 PERC 电池转换效率较高水平已达到23.26% 。

西安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0月27日,隆基乐叶收到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PVT)测试报告,报告显示:隆基乐叶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较高水平已达到23.26%

效率检测报告
效率检测报告

根据效率路线图,行业普遍认为PERC电池可量产效率的极限在23%前后,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效率纪录始终保持在23%以下的水准,突破23%成为行业技术研发人员的目标。本次23.26%不仅是隆基乐叶继10月17日向外发布22.71%世界纪录10天之后,再一次刷新世界纪录,而且一举突破了行业此前认为的PERC电池23%的效率瓶颈,一方面体现了隆基乐叶在行业里的技术领先水平,另一方面也验证了单晶PERC技术的具有巨大的效率提升潜力,具有里程碑意义。

隆基乐叶电池研发副总裁李华博士
隆基乐叶电池研发副总裁李华博士

“新的效率纪录同样是在大面积P型单晶硅片基础上,运用可量产的电池工艺技术手段优化实现。这一次不仅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而且是在短时间内有了大幅提升,这进一步坚定了行业对单晶PERC的信心,对PERC电池产品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隆基乐叶电池研发副总裁李华博士表示,“创新无极限,隆基乐叶未来仍会持续在单晶PERC电池方面大力投入,秉持用心做好产品的理念,继续在研发、生产端发力,努力探寻PERC电池效率的更高水平,把先进的研发成果尽快导入生产,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近两年,基于对降低度电成本、实现平价上网的渴求,行业对于电池效率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高效电池技术的关注度也进一步提升。PERC电池具有明显的性能和成本优势,不断突破的纪录也证明了PERC电池出色的发电能力以及广阔的应用前景。因而PERC获得行业青睐和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PERC阵营,单晶PERC技术也成为目前最具性价比的电池技术路线。隆基乐叶聚焦单晶电池组件技术提升,已在2015年率先将PERC技术规模化,目前量化生产的效率已经达到21.5%。在不断推出的研发成果和效率纪录背景下,规模化量产突破22%、23%的水平指日可待大家有充分理由相信未来五年内PERC技术的量产效率有望达到24%,继续保持行业里最具性价比优势技术的地位。

隆基乐叶始终致力于单晶技术路线的研发与提升,依托领先的研发能力与资金投入,科技创新能力一直引领行业的发展,在单晶PERC电池的转换效率上始终处于领先位置。附隆基乐叶近期几次PERC效率纪录:

  • 2017年4月,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报告,报告显示:隆基乐叶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2.17%。
  • 2017年9月,隆基乐叶收到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CPVT)测试报告,表明隆基乐叶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较高水平已达到22.43%。
  • 2017年10月17日,经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 CalLab测试认证,隆基乐叶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2.71%,创下新的PERC电池世界纪录。
  • 2017年10月27日,隆基乐叶收到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PVT)测试报告,报告显示隆基乐叶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较高水平已达到23.26%,再一次刷新世界纪录。
消息来源:隆基乐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