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现金贷行业全业务专题会议(上海站)圆满举行

2017-10-25 11:17 10101
备受关注的中国现金贷行业全业务专题会议(上海站)于2017年10月19日在上海漫道集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上海新颜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中科博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上海2017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备受关注的中国现金贷行业全业务专题会议(上海站)于2017年10月19日在上海漫道集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上海新颜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中科博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一场颇具分量的行业盛会,本次会议吸引了分期乐、缘天金服、中赢金融、骢锋金融、浅橙科技、触宝、巨如集团、零用贷、易港金融、贷我走、苏州资旗、51搜财、口袋理财、浦发银行、现金闪贷、借贷宝、中国(上海)自贸区研究院等多家互联网金融领域代表性企业。

沙龙演讲嘉宾
沙龙演讲嘉宾

围绕着“新金融·新思路·新势能”的会议主题,新颜征信 COO、反欺诈负责人赵杨、中科博润执行董事卢世浪、中科博润风控智库高级顾问吴京龙、众签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法务总监钱卿君,就现金贷2.0时代最为突出的智能反欺诈、合规盈利、金融科技、电子合同核心价值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度畅谈。

风控命门

近期随着多家现金贷公司扎堆上市,2017年被业内称之为“现金贷上市年”。然而估值不断升高、备受资本看好的背后,质疑之声依然存在。风控与共债成了现金贷成长之路上必须正视的问题。

对此,上海新颜征信服务有限公司 CEO 黄向前表示,现金贷的飞速发展离不开风控体系的完善。作为一家独立的第三方大数据风控服务提供商,新颜征信始终致力于依托自身数据和技术优势,为非银信贷、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理财、社交平台、电商、共享平台等多个行业提供专业的大数据风控服务及反欺诈解决方案,目前已与近500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黄向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互联网金融产业暨现金贷业务探索出更多、更新、更优的发展思路及举措,共同促进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新颜征信 COO 赵杨在分享大数据反欺诈在现金贷行业的创新应用思考时详细介绍了新颜征信在风控领域取得的突破。赵杨表示,通过新颜行业分析可以发现当前现金贷行业的共债情况仍处于可控的状态,但今年以来行业共债情况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全行业重点关注的问题。赵杨强调,新颜征信通过征信雷达这一模型变量服务,实时分析借贷人的跨平台贷款申请行为和信贷履约行为,帮助商户提升信贷风险管理能力;并且通过实时风险监测,将用户发生的风险事件即刻推送给商户,帮助商户进行贷中管理,提前做好风险管控。此外,新颜征信针对负面管控推出的探针系列产品,能够提供黑名单验真及验伪的精细化服务,降低传统黑名单产品的误杀率。

新颜征信最新产品
新颜征信最新产品

2.0时代

会上,中科博润执行董事卢世浪对当前现金贷的发展态势做了深度剖析。卢世浪认为,现金贷已经告别了野蛮生长的1.0时代,进入了精细化运营的2.0时代。面对2.0时代更为激烈的行业竞争、更加高昂的获客成本、更为复杂的欺诈手段等众多难题,卢世浪从产品设计、精准获客、大数据风控、高效催收、多渠道资金通路及 IT 系统建设等多个维度给出了全面的解决方案,以帮助现金贷机构在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力上取得突破。

谈及金融科技进步对于现金贷系统革新的影响,中科博润风控智库高级顾问吴京龙认为:2.0时代的现金贷业务对科技手段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有效应对现金贷2.0时代的业务难题,中科博润在整体架构上采用了“轻前、重后、活接口”的设计模式,可实现风控规则的灵活定义、模型参数的快速调整、大数据接口服务的无缝对接,并通过全时四驱的联防联控机制,有效缓释多头申请、多头借贷的踩雷风险。同时,系统通过完善的贷后管理机制,能够有效应对现金贷的逾期催收、财务管理等高频事件。此外,系统还提供了丰富的统计分析、辅助决策功能,帮助管理者从全局了解业务状况,并为客户提供获客导流、业务运营辅导等全流程服务。

电子合同的兴起与发展对现金贷的合规建设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众签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法务总监钱卿君坦言:随着大量创业者和资本的进入,现金贷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产生了诸如“滥用个人信息”“隐私骚扰”“监管套利”等问题。纸质合同无法满足现金贷行业的实际需求,电子合同随之兴起。具备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不仅可以认证身份,还可以提供更方便的签署体验、更便捷的维权服务。众签科技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身份认证、数字证书、合同签署、存证保全、司法落地方面,打造专业级一站式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新颜征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