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颜科技COO赵杨:创新科技助力消费金融稳健前行

2018-10-22 16:37 5941
10月18-19日,以“助力实体,彰显普惠”为主题的CCFTI第四届中国消费金融暨科技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新颜科技COO赵杨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创新科技助力消费金融稳健前行”。此外新颜科技还斩获“消费金融较佳智能风控奖”。

上海2018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10月18-19日,CCFTI 第四届中国消费金融暨科技创新大会在上海圆满举行。本次大会以“助力实体,彰显普惠”为主题,汇集了来自金融科技各领域顶尖机构的嘉宾。新颜科技 COO 赵杨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创新科技助力消费金融稳健前行”,以消费金融中的风险管理为切入点,就金融科技如何赋能消费金融,与在场嘉宾进行了分享和深度探讨。

新颜科技COO赵杨演讲&新颜科技获“消费金融较佳智能风控奖”
新颜科技COO赵杨演讲&新颜科技获“消费金融较佳智能风控奖”

此次大会还颁发了“消费金融较佳智能风控奖”。新颜科技凭借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深厚的技术沉淀,精研产品创新,尤其是对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解决方案的独创性研究,成功斩获该项殊荣。

整体来看,自2015年“消费金融元年”至今,历经了最初的爆炸式增长和随后的强监管,消费金融的覆盖人群有了大幅度提升,但依然有着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线上线下诸多场景的开拓也在进一步印证消费金融坚实发展的大方向。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消费金融机构对市场的不断渗透,消费金融场景也在往垂直化和细分化发展。

赵杨指出,伴随着场景化线上消费金融业务的高速增长,线上消费信贷的发展逐步回暖,大中型平台的优势也在同步扩大。另一方面,基于稳定发展的存量市场博弈加剧,部分平台出现老客逾期率大于新客逾期率的现象。

基于目前行业客群的整体新变化,赵杨结合新颜科技的风控服务实践与在场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谈到未被央行征信记录覆盖,只有大量的弱信用数据,但也有较强金融需求的客群,他表示,对于这类薄信用人群的风险控制,深耕垂直领域场景,精细化运营是重中之重。同时,为了匹配相应风控策略,减少行业波动干扰,还需要重点关注该人群的共债、短债换长债等风险,以及不同客群的生命周期等。新颜科技针对信贷不同阶段的风控需求打造了业内首创的通过实时大数据实现毫秒级欺诈告警产品,同时整合千万级的信贷不良记录开展金融反欺诈服务,不仅可以为消费金融机构提供覆盖信贷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产品,还可以输出定制化、场景化的分析服务。

此外,新颜还在智能风控领域不断加快探索。2018年8月,新颜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挂牌成立了“上海交大-新颜科技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研究基于深度过程学习的信贷行为建模与风险评估,以及基于信贷行为数据的用户画像及行为的预测关键技术等金融科技领域问题。联合实验室近期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事件序列模型结合白盒点过程模型,以实现从深度学习到深度过程学习的提升,输出更高效的智能风控成果。

目前新颜已服务多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也累积了众多知名互联网金融公司及银行等合作伙伴,合作机构数量超过2000家。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核心技术的不断变革,新颜也将在此背景下,把好新金融领域风口,通过科技赋能,助力行业的稳健发展。

消息来源:新颜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