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构建FinTech金融能力 招联金融助力银行同业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2017-12-27 15:30 7045
近日,“第三届百家农商行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招联研发中心总经理梁万山以《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为主题发表演讲,介绍了招联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实践,以及如何凭借互联网金融风控能力助力银行同业。

上海2017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第三届百家农商行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江南农商行、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及华平投资集团等企业出席论坛。招联研发中心总经理梁万山以《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为主题发表演讲,介绍了招联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实践,以及如何凭借互联网金融风控能力助力银行同业。

实践创新 锻造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

梁万山在演讲中表示,传统金融机构受制于运营成本压力、业务连续性的高保障要求、现有系统的软硬件资产和人才结构包袱,在金融创新能力上落后于互联网公司;但相比之下传统金融机构又比互联网公司更能够在前沿了解客户需求,更能够有效触达客户。不少金融机构在Fintech上频频发力,追逐人工智能,试图以点带面地突破。但最根本的还是在内功,例如整体业务云化、大数据风控体系建设、自主研发能力等。

招联金融不断通过Fintech技术积极自主打造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以数据技术驱动金融,核心系统采用云计算,实现金融上云;自主研发、自建数十个系统平台,成为同业中首家实现去IOE的机构。此外,招联搭建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深度挖掘的“天网”风控系统,可实现攻击风险防控、蛛网自动识别、实时风险预警等,从而不断提升产品体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通过搭建多元化的线上消费场景平台和后台对接合作伙伴等方式,拓展各领域、各类型的消费金融业务。

在实践创新领域,招联金融基于母公司中国联通存量用户打造沃信用分,提供金融服务,通过率达80%;此外,招联还与美联英语、土巴兔、联通营业厅等具有场景的企业合作,提供分期服务;与美团、魅族基于自身的客户数据,由招联的风控专家向其提供数据建模经验,联合开发线上贷款产品并嵌入到合作方金融板块中。

合作共赢 招联风控输出助力同业

不仅如此,招联还向即有分期、粤科金服等非银机构输出反欺诈服务,以及向银行同业提供“风险咨询、解决方案、风险运营、渠道引流”等服务;招联协助合作机构制定行之有效的反欺诈策略,辅助以人工智能、反欺诈评分模型等,针对消费金融业务场景中常见的欺诈风险,综合制定风控策略规则,实现欺诈行为的精准防控。

据梁万山介绍,招联与银行的合作模式大致有以下几种:一是合作银行自建渠道、风控和贷款核心系统,由招联提供反欺诈服务,对合作银行流量进行欺诈风险评估,帮助合作方提升在线风控能力;二是帮助银行打造自身专属的互联网信贷产品,构建智能风控能力,实现用户下沉,增强线上运营能力,从而获得优质资产并扩大业务规模;三是由招联提供IT系统、在线风控能力输出,合作银行在获取到招联专业的大数据能力,以及反欺诈和信用审批服务后,可独立运营消费金融业务。

招联在金融能力输出服务上,提供了贷前、贷中及贷后一站式服务。招联已实现98%的信贷审批自动化率,凭借高效灵活的决策引擎,实时对接多维度征信大数据,基于规则处理、评分建模、机器学习与智能决策,真正实现“秒级放贷”。

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发展和基业长青的根本,招联金融一直坚持创新应变。未来,招联将继续加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通过技术促进其业务进一步发展,对金融科技能力进行整合,设计构建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的基础平台,依托云端灵活高可靠的金融级别的基础设施,提供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核心能力输出,助力同业!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