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7级学生首次赴美学习圆满结束

2017-10-24 10:43 6879
金秋十月,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7级同学们齐聚美国纽约伊萨卡,首次飞赴康 奈尔大学学习。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昆吾九鼎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也与同学们一同前往。

纽约2017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金秋十月,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7级同学们齐聚美国纽约伊萨卡,首次飞赴康尔大学学习。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昆吾九鼎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也与同学们一同前往。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7级在康奈尔大学合影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7级在康奈尔大学合影

在欢迎晚宴上,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院长马克·尼尔森(Mark Nelson)和约翰逊管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陈雅如(Ya-ru Chen)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对同学们在美国两周的学习及未来长远的学习之旅表达了期望和要求。安德鲁·卡罗伊(Andrew Karolyi)左罗(Luo Zuo)及阿明·瑞克(Armin Rick)三位任课教授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在两周的时间里,金融MBA2017级同学们在《会计学与创业财务分析》课上与左罗教授一起切磋,并在期末考试中考出了创纪录的中位值分 -- 115分;在贯穿赴美学习始终的《管理经济学(微观)》课上与阿明·瑞克教授一起编制曲线图,也经受住了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的双重考验;在《市场营销与创业营销》课堂和讲座上的积极互动发言,给道格拉斯·斯特曼(Douglas M. Stayman)教授和为同学们做主题讲座的朴英勋(Young-Hoon Park)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关键性与明辨性思维》课程的小组陈述无疑让瑞莎·米什(Risa M. Mish)教授和同学们都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课堂上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7级同学们热烈发言
课堂上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7级同学们热烈发言

尽管学习忙、任务重,但劳逸结合也是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的不二法则。在课余时间里,同学们观看橄榄球比赛、参加马拉松比赛、打高尔夫球、参观美术馆等,还一起前往美丽的塞尼卡湖,在绚烂秋景下畅聊工作与生活。去院长家做客也是每次赴美学习的经典活动 -- 尼尔森院长邀请全体同学到家中做客,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愉快而深入的交流;陈雅如教授也邀请大家到家中一起烧烤。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7级同学们参加马拉松比赛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7级同学们参加马拉松比赛

结束晚宴上,师生们一起畅谈、痛饮、共舞。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院长苏米特·杜塔(Soumitra Dutta)也出席了晚宴,他赞扬了同学们勤奋好学的精神。陈雅如在结束晚宴上致辞,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赞不绝口,并对在赴美期间向项目组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教授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两周的赴美学习让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学们也期待着下一次在康奈尔的重逢。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美国常春藤盟校之一康奈尔大学旗下的约翰逊管理学院合作创办的双学位金融MBA,旨在培养立足中国市场、兼具国际视野、精通专业知识的复合型金融领军人才。学习期间,两所名校各自承担50%的教学任务,其中包含两次,每次三周左右的集中赴美学习。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