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把脉新零售 宏图三胞5.0智慧门店强势来袭

2017-10-02 18:24 11530
9月30日,宏图高科旗下宏图Brookstone智慧门店开业暨能力风暴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南京东方福来德召开,这是宏图三胞5.0转型模式下的“智慧门店”首次亮相。

南京2017年10月2日电 /美通社/ -- 9月30日,宏图高科旗下宏图Brookstone智慧门店开业暨能力风暴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南京东方福来德召开,这是宏图三胞5.0转型模式下的“智慧门店”首次亮相。

新零售时代,市场环境瞬息万变,消费需求迅速提升,在零售改革的浪潮中,涌现无数“新物种”。天猫理想生活智能馆、京东之家、盒马鲜生……“网红”门店如雨后春笋,蓬勃而生。然而,如何真正把住新零售的脉,还需更多尝试。

为迎合现今社会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适应数字媒体和社交媒体的交互方式,宏图三胞 CEO 杨帆提出了零售5.0模式,即:平台化的APP生态、标准化的陈列布局,专业化的内容运营、工程师化的服务体验、全球化的买手供应链、智能化的组货标准。打造智慧门店,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改革。

平台化的APP生态

进入智慧门店,顾客需下载一款“新奇乐超市”APP,这是为智慧门店量身定做的智能化平台。店内每款商品都有一个“身份证”即专属二维码,顾客选定商品后,通过APP扫码,就可以在手机界面查看该产品的视频、图文介绍和用户评论,全面了解产品功能。同时,也可通过APP下单、付款,完成线上购买。

这款APP代替sales导购、人工解说,为顾客提供信息化的销售服务和体验。未来,APP将不断丰富功能,打造专业的流量入口,构建一体化平台,推出产品化服务,拓展UGC领域,成为一款专属的新奇乐“百科全书”。

标准化的陈列布局

智慧门店内的全品类产品以更合理化、标准化的方式陈列。展台设计具有多项专利,每个细节都充分考虑到人、货、场的互动关系,产品按照品类差异划分为不同系列,顾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方便的选品。

把脉新零售 宏图三胞5.0智慧门店强势来袭
把脉新零售 宏图三胞5.0智慧门店强势来袭

专业化的内容运营

智慧门店集线上购物线下体验于一身,引入有价值的体验内容,将单一的产品营销发展为产品、体验、服务等多维度、多层次的内容营销。宏图三胞与能力风暴合作拓展教育培训领域,机器人体验中心及培训基地进入智慧门店。同时,店内还推出个性化、独创性的智能产品体验:以前沿科技为主导的无人机体验场、惊险刺激的裸眼3D VR体验专区,精彩炫酷的GAMEPOWER游戏竞技场,妙趣横生的亲子活动专区等。

把脉新零售 宏图三胞5.0智慧门店强势来袭
把脉新零售 宏图三胞5.0智慧门店强势来袭

工程师化的服务体验

宏图三胞以3C产品起家,企业基因中天生具有工程师水准的专业、高效、严谨元素。在智慧门店内同步升级工程师服务体验,提供帮教、体验、售后、能力教育、face to face、极速上门等众多增值服务。

全球化的买手供应链

宏图三胞将自有供应链+买手制+众筹有机结合,智慧门店内聚集着来自全球顶级的潮流尖货,如Brookstone新奇乐明星产品:猫耳机、红酒醒酒器、助眠仪、彩色粘沙……来自科技、时尚前沿的品牌产品:大疆御无人机、零度智控DOBBY口袋无人机、科大讯飞阿尔法机器人、欧西亚地球仪、气泡水机等。丰富的新奇乐产品品类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同时新品、爆品将不断的迭代更新,始终保持店内产品的新鲜感和新奇感。

智能化的组货标准

智慧门店将人、货、场重构优化,基于对顾客消费大数据风分析,建立标准化的可持续盈利的新奇乐连锁店模型,店内的产品货架以模块化分布、组合,货架为可移动式,可以根据营销节点、市场反馈、顾客消费习惯等因素做出快速调整,同时还可实现自动补货和理货等智能化操作。

宏图Brookstone智慧门店不仅是新零售环境下催生的“新物种”,更是宏图三胞5.0模式下的新实践。

可以预见,它就是下一个“网红”门店。

消息来源:宏图高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