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据类岗位大热,BOSS直聘登陆伯克利等名校提供求职咨询

2017-09-28 16:54 7309
9月27日,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举办的系列秋季求职分享会登陆圣何塞州立大学。分享会以近两年大热的数据类岗位为切入点,为正在准备求职的海外学子分析归国发展的趋势和优势,介绍相关岗位发展前景,并携名企岗位现场接受申请。

加州圣何塞2017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9月27日,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举办的系列秋季求职分享会登陆圣何塞州立大学。分享会以近两年大热的数据类岗位为切入点,为正在准备求职的海外学子分析归国发展的趋势和优势,介绍相关岗位发展前景,并携名企岗位现场接受申请。

圣何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是美西地区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其计算机专业和会计专业具有雄厚实力。坐落于圣何塞市中心,圣何塞大学的毕业生拥有得天独厚的在硅谷寻找机会的优势。随着中美交流的不断加深,许多中国留学生对国内机会也十分青睐。

分享会上,BOSS直聘美国业务负责人Danie Li分享了国内求职市场的趋势与归国大潮中,留学生所具有的独特优势。签证政策的收紧和不确定性,正成为许多北美留学生求职过程中的主要风险因素。对于留学生群体,时差和地理因素也是寻找国内机会的障碍之一,BOSS直聘“移动+数据驱动+直聘”的产品模式,为留学生提供了实时在线沟通的便利,并能够推送精准职位,优化求职体验。

近几年来,互联网行业迅速升温,金融行业作为传统的海归就业大户,吸引力正在降低。同时,随着在海外学习商科的学生比例逐年下降,以及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相关专业就业形势一片繁荣,选择技术类岗位的留学生比例不断增加。

针对算法、大数据类岗位的高热度,数据应用学院创始人、南加州大学Marshall商学院客座讲师Jason Geng在分享会上讲解了数据分析对企业决策所能起到的作用。目前,不同类型的互联网企业对数据分析都具有高度依赖性,数据分析领域有丰富的岗位分布,发展空间很大。Jason还介绍了目前数据分析的主流应用软件,这个学科的主要能力要求和职业发展方向。

BOSS直聘人才大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中,留美应届生海归首份工作为技术岗位的比例逐步上升,而市场类岗位的热门程度开始减弱。具体职位方面,算法工程师在海归群体中求职热度增长较快,2016年接近50%,其余IT热门岗位,如数据挖掘、Java、Python等相对2015年也有巨大增幅。

9月27日的活动现场,BOSS直聘还为到场学生提供了京东、Intel、施耐德电气、好未来、宜信、京东方、源码资本等一流企业和投资机构的工作机会,现场接受简历投递。

9月29日,BOSS直聘系列分享会还将登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本系列求职分享会由BOSS直聘、数据应用学院,华人事业互助会和International Data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Association联合举办。

在贯穿9-11月的美英加澳日校园行活动中,BOSS直聘与合作伙伴还将在数十所海外高校举办系列求职分享会,与留学生分享求职洞察,提供名企职位。

消息来源:BOSS直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