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SS直聘Danie Li:留学生回国就业如何实现软着陆

中国迎来海归大潮
2018-04-13 14:13 7565
美国当地时间2018 年4月7日,伊利诺伊创新发展论坛在举行,BOSS直聘北美CEO Danie Li 作为获邀邀嘉宾参与了论坛并发表《留学生归国就业分析》主旨演讲。

芝加哥2018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4月7日,伊利诺伊创新发展论坛在 UIUC 的 National Center for Supercomputing Applications 举行,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Urbana 市长 Diane Marlina 等在内的16位社会各界杰出嘉宾和观众们进行交流和沟通。BOSS直聘北美CEO Danie Li作为获邀邀嘉宾参与了论坛并发表《留学生归国就业分析》主旨演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迎来海归大潮 互联网科技行业已成海归首选

BOSS直聘人才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BOSS直聘2017海归人才就业创业报告》中指出,现阶段留学及回国人数快速增长,2016年,我国海外人才归国率已达79.4%,较10年前增加48个百分点,越来越多的留学生会选择回国发展,迎来海归大潮。互联网科技行业成为海归的首选行业,2017年,有16.2%的留学生毕业后选择回国到互联网行业发展,而教育培训、金融和互联网科技对海归人才需求最多。

相对于同等学历的本土人才而言,海归具有起薪优势,竞争力更高。其中,海归应届毕业同本土人才薪资差异高达15%。同时,在选择创业的海归中,排名第一的是教育培训,占比高达19%。

留学生回国就业面临痛点 如何实现软着陆

在演讲中,Danie Li 也指出中美职场文化的差异是留学生回国就业的一大难点。海外学子自身的国际化思维、视野是他们具有的独到求职优势,但国内外求职从简历内容,到求职渠道、平台,求职流程、决策方式方式都不同,导致留学生回国很难快速抓住国内优质的求职机会,求职碰壁。BOSS直聘,简化了从网络申请到面试再到拿到 Offer 繁琐的流程,改变了以往求职者一味等待简历反馈的模式,可以与招聘者进行主动沟通,节省求职时间,提高求职效率;同时,招聘者就是管理者,求职者直接同管理者沟通,在面试之前,求职者就能多维度了解自己 BOSS,可以进行双向选择,求职者和招聘者的身份更加平等。

BOSS直聘此前也在北美地区举办过秋季求职分享会,为正在准备求职的海外学子分析归国发展的趋势和优势,力求为海外人才提供更加丰富实用的求职服务。截2017年底,BOSS直聘拥有注册用户3162万,注册BOSS 631万。

Danie 回答观众问题
Danie 回答观众问题

演讲结束后,Danie Li 用自己在中美两地人力资源行业多年的经验,对同学们的求职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Danie 还作为评委出席了2018伊利诺伊创新创业大赛,她以自身丰富的创业经历,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伊利诺伊创新发展论坛的目的,是为了鼓励在美中国留学生群体与社会各界领军人物就社会热点、创新话题进行主题交流,探索学术领域,分享成功经验。同时,通过分论坛举行的“创新创业大赛”,为创业团队提供相对封闭的与投资人交流、合作的平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消息来源:BOSS直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