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投资数字化投顾平台Ellevest,提升女性财务管理能力

2017-09-19 18:56 8887
今日,美国领先的数字化投顾平台Ellevest宣布完成3460万美元的融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此轮融资。

北京2017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 -- 今日,美国领先的数字化投顾平台Ellevest宣布完成3460万美元的融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此轮融资,其他投资方还包括知名社会影响力风投Rethink Impact、晨星、PSP Growth、Salesforce Ventures、LH Holdings等投资公司。

目前,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全球投资项目已达两位数,覆盖汽车金融、互联网保险、网络借贷、企业金融服务等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此次投资Ellevest彰显出宜信放眼全球的战略眼光和卓越的投资基因。

市场潜力巨大 美国富裕女性需财务规划

调查显示,在美国女性越来越富裕。女性目前掌握了美国总额超过11万亿美元的财富,而百万富翁中女性占比达到45%。但40岁以下的女性富裕人群中,75%都缺乏财务顾问。即使25%拥有财务顾问的女性人群中,仍有高达67%认为财务顾问未能充分理解自己的需求。美国女性富裕阶层如何更好地管理财富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Ellevest是一家由女性创立、经营的数字化投顾平台,致力于帮助全球女性提升财富管理能力。在投资方面,女性与男性有着许多不同,她们更为看重的是实现人生目标,而非获取超额收益。因此Ellevest为女性提供直观、全面、现实的投资计划,帮助她们更自信地掌握个人财产。Ellevest的独特市场定位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肯定,吸引了包括著名网球明星大威廉姆斯在内的众多投资者。

Ellevest的联合创始人Sallie Krawcheck女士是华尔街最有影响女性高管之一,此前曾担任美国银行美林证券财富管理业务主管、花旗银行财富管理业务首席执行官和花旗银行首席财务官等职务。基于过往经历,Sallie Krawcheck意识到投资理财行业几乎就是男性的世界,投资顾问和客户群体的构成都偏重男性,这些行业偏见阻碍了许多女性的财富目标。因此,Sallie Krawcheck把帮助女性释放财富潜力作为自己的毕生使命,并组建团队创立了Ellevest。

Ellevest十分了解女性客户的需求,其首席设计师曾设计Vogue网站,更懂得女性客户的审美要求;其产品经理来自瘦身品牌Weight Watchers,更懂得怎样鼓励女性客户改变行为习惯;此外Ellevest与投资研究公司晨星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从而获得更精确的数据和分析支持。

完成3460万美元融资,推出混合平台Ellevest Ascent

Ellevest此轮获得3460万美元投资将运用于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此前,Ellevest主要通过线上投顾平台为女性客户实现智能理财。而为满足越来越多客户对于人工交流以及财务规划的需求,Ellevest同时宣布推出一个结合智能金融科技与人工投资顾问的强大混合式平台Ellevest Ascent。

Ellevest Ascent将为客户提供专属的投资顾问,定制女性每一阶段的理财计划。投资顾问会从长远计划入手,在职业、家庭、税收、现金流、债务、信用、投资、退休和保险九个方面管理客户的财富健康。此外,Ellevest Ascent还能够为客户节省消费、医保、报税等方面的开支。

基于历史大数据,Ellevest构建了风险矩阵模型,根据客户不同的风险承担情况为其匹配较佳金融产品。对女性而言,相较短期收益,实现个人财务目标更为重要,据此Ellevest将女性的一些个人偏好加入财务计划,使得整体模型更加精准。例如大多数投资顾问或者机器人投顾会向客户推荐财务指标实现概率为50%的投资组合,而Ellevest则利用科技手段将这一概率提升到70%,并通过AI / Monte Carlo模拟和专利技术为客户量身推荐较佳资产配置组合。

人工结合智能 有效提升女性财务管理能力

目前Ellevest主要将目标群体定位于年轻的职业女性,通过人工结合科技的方式依照客户的个人目标,帮助她们规划人生财富轨迹。Ellevest不仅会考虑到客户的当下收入,更会参照女性与男性不同的收入曲线,全方位分析并量身定制财务方案,其中包括正视女性和男性的薪水差距,计算女性因生育离开职场所造成的收入缺失,以及考虑到退休时女性平均寿命较长的特点等。

Ellevest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allie Krawcheck女士表示,“Ellevest致力于消除因性别差异而导致的投资理财差异。很高兴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能够助力我们努力实现这一使命,我们将利用这笔投资去帮助女性在生活中获得更多财力。非常期待未来与宜信在更多领域合作,共同促进我们平台的蓬勃发展。”

“我们认为Ellevest相比市场上的智能投顾公司有着独特的优势,包括针对职业女性的目标客户定位,精心设计的客户优化体验,经验丰富的创业管理团队,以及结合人工与智能的混合模式等。”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先生表示,“未来女性在财富领域的占比和影响力将不断攀升,我们非常看好Ellevest的发展前景,并将与Ellevest共同努力运用金融科技提升女性财富管理能力。”

自2016年2月成立以来,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即致力于布局国内外高速发展的金融科技领域,基于宜信过去丰富的经验积累和数据支持,成功地投资了很多优质资产。未来,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还将继续发掘极具潜力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科技手段令金融产业更健康、更高效。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