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数据价值凸显,宜信投资硅谷金融服务科技企业Addepar

2017-06-23 11:46 12535
美国硅谷领先的金融服务科技企业 Addepar 于近日宣布完成 1.4 亿美元 D 轮融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此轮投资,其他投资机构还包括 8VC 和风险资本公司 Valor Equity Partners 。

北京2017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美国硅谷领先的金融服务科技企业Addepar于近日宣布完成1.4亿美元D轮融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此轮投资,其他投资机构还包括AddeparPalantir联席创始人Joe Lonsdale领导的风投公司8VC和风险资本公司Valor Equity Partners

Addepar专注于为财富管理公司提供更好的数据分析和系统软件服务,帮助他们全面掌握客户资产情况,做出更加科学的资产配置建议。在过去不到一年半的时间,Addepar平台上的服务资产已经从3000亿美金跃升到6500亿美金。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成功投资Addepar,充分彰显出宜信在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专业深耕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前瞻眼光。

金融数据价值凸显,市场潜力巨大

财富评估公司Wealth-X2016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超高净值个人拥有30万亿美元资产,但是众多财富管理公司对客户数目庞大且复杂的资产构成却很难形成全面洞察。

成立于2009年的Addepar是一家金融服务科技企业,致力于帮助财富管理公司全面了解其客户的资产构成情况。Addepar团队创新性地打造了一个技术平台,该平台支持财富管理公司在客户授权情况下,将多个账户的信息收集到一处进行资产的集成汇报和分析。目前,Addepar已经连接了全球众多领先的金融数据服务系统,并且支持从多个数据源捕获和汇总数据,能够为客户提供最直观且最有影响力的数据分析。

创新技术获得认可,业务高速增长

Addepar凭借创新的开放平台和解决问题的突出能力获得了业界的极大认可,已经为数百家家族办公室、投资顾问公司、私人银行、券商、基金以及资产管理公司提供服务。今年初,Addepar与顶级金融机构摩根士丹利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摩根士丹利的私人财富管理团队将充分利用Addepar的投资管理平台进行详细的客户需求分析,以提供更私人定制化的财富管理服务。新一轮融资将用于加大Addepar在平台研发方面的投入,同时用于扩大产品线以及技术驱动的金融服务范围。

Addepar的业务高速增长除了源于其革新性的开放技术平台,也源于公司有效的战略扩张。今年5月,Addepar完成了对于另类投资数据公司AltX的收购,加强了在潜力巨大的另类投资市场的布局。新一轮融资后,Addepar也将继续进行国际化扩张并开展更广泛的战略布局和行业合作。

行业背景高度契合,合作前景无限

刚刚迎来11周岁生日的宜信正在全球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行,而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助力财富管理行业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华人提供更好的资产配置服务也是宜信财富未来核心战略,而这正与Addepar的商业模式不谋而合。

Addepar公司CEO Eric Poirier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吸引到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成为Addepar的投资者。宜信公司对于科技在现代金融服务中的重要战略作用有着深刻的理解,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市场洞悉将极大助力Addepar未来的全球市场布局。”

“我们十分看好Addepar所独创的金融服务科技平台。Addepar对于金融数据的分析和高净值人士的需求有着深刻的见解,可以预期公司的产品发展潜力巨大。”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Anju Patwardhan表示。“未来在投资之外,宜信有望与Addepar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与业务合作,例如宜信财富或将成为Addepar的客户,共同推动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目前的全球投资项目已达十几家,覆盖保险科技,区块链技术、网络借贷、企业金融服务软件和支付等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彰显出宜信卓越的投资基因。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