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投资智能代记账平台慧算账,提升金融科技转化效率

2017-10-31 17:36 7245
近日,互联网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公布完成了由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和川融资本、IDG 资本等投资机构近2亿元的 B1 轮融资。慧算账将利用融资进一步加大全国市场扩张范围与力度,并深挖现有企业服务数据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提升自身竞争能力。

北京2017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互联网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公布完成了由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和川融资本、IDG 资本等投资机构近2亿元的 B1 轮融资。慧算账将利用融资进一步加大全国市场扩张范围与力度,并深挖现有企业服务数据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提升自身竞争能力。

领先模式破局行业困境 精细化运营保证服务品质

长期以来,税收申报是中小企业的硬需求,且代税需求各异。传统的大型代帐公司诸如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往往因为规模大收费高昂,且因不看重代账的业务量而导致的效率低下造成客户体验较差,长此以往进入恶性循环。慧算账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创新互联网+财税服务模式,于中小微企业最关注的价格、内容、交互体验等企业服务方面形成综合优势,实现人效大幅提升的同时有力确保高品质服务。

基于流程与大数据应用的精细化运营模式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与决胜关键。而贯穿慧算账规模化发展的运营宗旨就是精细化。慧算账建立销售漏斗与服务漏斗来进行人效管理,通过进行客户分层服务,实现任务驱动,完成过程和结果的管控,从而保障不同需求的客户被满足。慧算账创始人兼 CEO 张述刚先生介绍“精细化运营重要的一点是保证公司可持续成长,用户规模与盈利之间的平衡,实现规模效应的具体落地,从而保障企业成长与企业成熟度成正比,人、商业模型、财务模型都可持续。我们将利用本轮投资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拓展业务,凭借优质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的运营和发展。”

此外,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慧算账会沉淀大量的数据,包括被服务公司性质、行业、成立时间、注册资金、经营情况等等。所积累的大数据除了可以帮助慧算账改进服务外,还可以透过数据分析和挖掘,根据企业客户自身情况定制更多增值服务,实现全价值链企业服务的重要布局。

看好代账服务市场前景 凭借金融科技布局未来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本次投资慧算账是基于长期看好金融科技在企业服务平台的有机应用。数据显示,财税服务市场每年付费购买服务的企业群体在3000万左右,慧算账目前服务的活跃企业用户约23万家,相比一般大型代记账公司规模1-2万家遥遥领先,且客户续费率高达85%,已经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而且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此外,沉淀的报税相关数据(发票、企业报税财务数据、社保数据等)具有较大价值,未来可以拓展至供应链金融、征信等业务领域。

此外慧算账经营模式方面采取“直营+加盟”的方式,线下业务已经成熟,依靠良好且不断迭代的系统和管理考核流程体系强化管控能力呈现的良好业绩,也是吸引此次宜信新金融产业基金投资的主要原因。管理团队在企业财税领域的经验丰富,渠道负责人来自赶集网,优秀的代理商管理渠道有利于慧算账进一步降低获客成本。

作为本次投资方之一,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先生表示慧算账凭借科技与互联网的有机结合,为财税外包服务带来了创新性的发展,令该行业的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都得到了质的提升。我们看好这个千亿市场和慧算账本身的科技能力,相信慧算账会在企业财税服务市场继续引领,未来会继续探讨双方在供应链金融、征信等业务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长期寻求与金融科技相关领域强科技驱动的公司合作,共同促进金融科技的日新月异。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前沿企业,宜信不仅以强大的科技基因在金融行业一路引领,更通过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全面布局国内外高速发展的优质潜力资产,开创金融科技行业更远大的宏图。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