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解说金融背后的真相

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中财沃顿荣誉董事长、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出席了2016融资中国股权投资产业峰会论坛。他在席间的一番演说,表达了对金融行业更深层次的认识,给予与会者独特的启发。

广州2017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中财沃顿荣誉董事长、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出席了2016融资中国股权投资产业峰会论坛。他在席间的一番演说,表达了对金融行业更深层次的认识,给予与会者独特的启发。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说金融背后的真相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说金融背后的真相

以下摘自罗蔚的演讲:

经济学其实就是心理学,供就是研究销售心理,求就是消费心理,供求形成价格。价格也是重要的,买房子重要的看价格,炒股票也是一样。经济学有堂课叫做消费越多,满足感越会降低。消费跟审美是反比的,消费越多兴趣就会减少。比如劳斯莱斯是宝马的,宾礼、奥迪都是大众的,发动机都是一样的,但是劳斯莱斯产量太低,一年几千辆。产量少的却没有审美疲劳,而产量大的车越来越不值钱,相反产量低的车却越来越贵。其次是周期,审美疲劳其实就是贪新厌旧,但是也有贪旧厌新的。

欧洲经历几百年冒险,他们在创业、创新,就像国家打仗,不打就死定了,但是坚持下去就会赢。第一次创业可能失败,失败屡败屡战,无数国内外企业失败的例子告诉我们需要坚持。

日本的一个牛肉饭卖了一百多年也很赚钱,只要细心就可以找到很多的好企业,好企业不缺,缺的是没有办法扩张,所以金融要帮企业去扩张。90后上电视就可以赚到钱,我们想象不到十年、二十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好事,越来越多我们想象不到的事情会出现,我也想不到中国会发展多好,所以不要悲观。

科技、医疗、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特别是大消费,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教育、养生、养老都是大消费,这些加起来就是大数据,大数据就是大平台,大家互相所用,循环消费,重复消费。重要的是找高盈利的企业,帮助其不断的扩张,收购同类企业,或者收购上下游企业,最后变为上市公司,盈利逐渐扩涨,股票就会不断的涨。

沃顿集团在罗蔚的带领下,以金融推动实业发展的产业模式,创新打造PE基金(护航)+对冲交易+价值管理的盈利系统,形成大消费、大数据、大平台的内生性循环消费生态圈。

沃顿集团通过金融的力量促进各行业的高速发展,旗下机构成员沃顿股份(股票代码:831440)已在2015年成功登陆新三板。沃顿股份(股票代码:831440)的运作是沃顿团队进军大陆市场以来的一项成功业绩。2016年沃顿团队扩大新三板布局,其机构成员华亚沃顿(股票代码:834423)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至今,沃顿系已直接、间接持有超过5间境内外上市挂牌公司。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在沃顿集团的带领下,做顺做大做强

消息来源: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