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石基增持银科环企,布局主题公园、景区和综合旅游目的地产业

2017-09-08 16:29 8476
石基发布公告,出于对全域旅游的整体布局考虑,达成了对银科环企(Galasys PLC)进行控股收购的协议,将石基业已建立的信息系统业态优势从酒店、餐饮及零售领域延伸到主题公园及人文与自然景区,整合构建综合一体化旅游目的地管理平台。

北京2017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24日,石基发布公告,出于对全域旅游的整体布局考虑,达成了对银科环企(Galasys PLC)进行控股收购的协议,将石基业已建立的信息系统业态优势从酒店、餐饮及零售领域延伸到主题公园及人文与自然景区,整合构建综合一体化旅游目的地管理平台。

石基增持银科环企,布局主题公园、景区和综合旅游目的地产业
石基增持银科环企,布局主题公园、景区和综合旅游目的地产业

2017年8月22日,石基全资子公司石基(香港)与银科环企现有创始人股东签署《Galasys PLC股权收购协议》,石基(香港)拟以现金10,907,496英镑(以近期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9,410万元)购买银科环企原股东转让股份合计34,626,973股,占银科环企现有股本总数76,556,693股的45.23%。

此次收购及此前的公众股与WGLS所持银科环企股权变更手续完成后,石基(香港)将持有银科环企64,943,311股,占银科环企现有股本总数76,556,693股的84.83%。

在如今的经济新常态下,我国旅游业继续处于黄金发展期,全域旅游贯通消费与生产领域,成为中国旅游发展的新道路。各地不断涌现各类发展新模式,随着“旅游+”理念的深入推进,全域旅游产品和业态都在不断创新升级。主题乐园建设的热潮也再度兴起,文娱消费爆发式增长,在中国潜在市场巨大。其未来发展趋势,也将借由专业运营商推动促使目的地经营向度假区综合模式转变。

银科环企的专业化解决方案即专注于智慧旅游及综合性多业态主题公园、景区景点信息化管理服务,通过信息系统支撑助力目的地模式转型和高效发展。这一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为旅游资源方提供的区域旅游分销系统和以消费者为核心进行的资源整合营销服务。

石基首席运营官金凯文(Kevin King)表示,此次对银科环企的增持表明了石基对未来综合旅游目的地产业发展的信心。结合石基现有在酒店、餐饮和零售行业的布局,银科环企将进一步完善石基的跨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面向旅游综合目的地产业提供高效的、智慧化系统支持和服务。

银科环企新任总裁殷文(Michael Yin)表示,石基对于银科环企的增持收购,是Galasys二十年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Galasys作为旅游目的地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将借助石基的力量夯实业务基础和研发水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并提升盈利能力。Galasys的加盟,也将构成石基平台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增持也是石基未来平台战略考虑下的又一重要布局,将进一步助力石基加速建立全消费链条的以数据为驱动的大消费平台,完成公司从软件服务商向平台运营商的转型。

关于银科环企

Galasys PLC(银科环企)是旅游目的地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专注于智慧旅游及综合性多业态主题公园、景区景点信息化管理服务。石基对Galasys的控股权收购完成后,作为石基旗下品牌,Galasys将构成石基打造开放性大旅游信息技术平台的重要环节,其在旅游目的地中各种业态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将与石基实现充分整合。

关于石基

石基(股票代码002153)成立于1998年,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石基已成为中国酒店信息系统专业服务的领导者,同时逐步扩张至餐饮与零售业领域,成为这些行业主要信息系统服务商之一。石基在酒店、零售的客户占据中国高档或规模以上客户的60%至70%左右的市场份额,在中国餐饮市场居相对领先地位。客户年收入总额超过人民币5万亿。自公司成立以来,石基经历过三次成功转型。目前,石基正启动第四次转型,致力于成为一家数据驱动的大消费行业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商。石基正推出数据、IT解决方案和咨询等平台化服务。同时,石基也放眼全球,研发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加快全球化发展进程。石基目前在中国主要城市及海外(如中国香港、新加坡、德国慕尼黑等)设有50多家子公司及办事处,员工规模达到3,000多人。

www.shijigroup.com

消息来源:石基
相关股票:
Shenzhen:00215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