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曙光助推埃塞俄比亚国家信息化建设

曙光达成海外直签第一单,迈出国际化战略实质性一步
2017年7月24日,曙光与埃塞俄比亚的信息化建设合作协议正式达成,此举将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发展构筑坚强有力的支点。

北京2017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我国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引起了世界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2017年5月,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一带一路”建设宣告进入全面深化阶段。

作为“一带一路”连接非洲的桥梁,埃塞俄比亚备受瞩目。2017年7月24日,曙光与埃塞俄比亚的信息化建设合作协议正式达成,此举将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发展构筑坚强有力的支点。

为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科学院自2013年以来率先打造“人才、平台、项目”相结合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体系。作为中国科学院优秀的高新技术企业和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践行者,曙光充分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和“国家队”背景,深入参与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行动计划,成果逐步显现。

响应时代需求,曙光把握国际合作良机

曙光选择埃塞俄比亚作为海外直签项目的第一站,主要原因在于非洲市场增长潜力十分巨大,埃塞俄比亚是非洲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和自然延伸,起到“一带一路”连接非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近年来,中国加大对埃投资,在经贸、投资、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教育等广泛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中埃两国现已经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中国科学院自2013年起便启动实施“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以全球视野推动创新,该工程对于全面启动实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计划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此外,埃塞俄比亚本国对信息产业建设具有巨大需求,这是曙光国际化发展的良好契机,对于曙光开展国家化实践和开拓全球广阔市场具有重大意义。紧跟中国科学院步伐,以科教行业为突破口走出去,快速开拓国际市场成为曙光的较佳选择。

海外直签第一单,曙光加速全球化战略

曙光与埃塞俄比亚的合作项目以中国科学院为纽带,改变了以往海外项目中通过国内渠道销售到海外的代理模式,由最终用户与曙光直接签订采购合同,打响了公司海外直签第一单。本项目是曙光公司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大实践,标志着曙光国际化战略迈出了实质性一步,有利于建设和完善国际化产品和服务体系,全面打通以曙光公司为主体的全球化业务流程,为未来国际化业务迅速扩张铺平道路。

作为中科院信息化国家队,曙光将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东风,稳步推进公司国际化步伐,积极引领和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地,编织“数字一带一路”宏伟蓝图,用科技创新服务全球经济、推动社会快速发展。

消息来源: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