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讯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开启国产移动金融安全终端解决方案

2017-09-04 08:00 7787
展讯通信,作为中国领先的2G、3G和4G无线通信终端的核心芯片供应商之一,近日在2017展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与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中国银联、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北京中清怡和科技有限公司、国美通讯共同开启了国产移动金融安全终端解决方案。

深圳2017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展讯通信(以下简称“展讯”),作为中国领先的2G、3G和4G无线通信终端的核心芯片供应商之一,近日在2017展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与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中国银联、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北京中清怡和科技有限公司、国美通讯共同开启了国产移动金融安全终端解决方案。

展讯移动金融安全终端解决方案正式启动
展讯移动金融安全终端解决方案正式启动

智能手机及移动设备的广泛普及已令电子支付无处不在,人们的生活已进入移动支付的时代。在我们享受便捷生活的同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展讯移动金融安全终端解决方案基于自主可控的展讯芯片平台,联合国内产业链各方,综合运用TEE、SE和生物识别等技术优势,结合MTPS平台,实现从终端到云端全方位的数据安全,为用户的支付安全保驾护航。

该解决方案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支持开发,实现了银联TEEI和生物认证多级证书认证体系,具有开放、安全、便捷的特点。它集成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电子化公司推出的移动金融安全可信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MTPS”) ,MTPS作为整个安全系统中“云端”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了统一的移动金融终端接入及管理的基础平台。通过采用银联的可信执行环境技术(以下简称“TEE”),在展讯芯片平台嵌入安全部件(下简称“SE”)加密,并结合生物识别的前瞻性技术,保护密匙安全以防止外部恶意解析攻击,从而为从终端到云端的支付业务数据提供安全保障。

此外,北京中清怡和科技有限公司的SE/NFC模组以高集成度、高性价比为普通不具备NFC功能的智能终端增加了NFC功能,其模组已通过了中金国盛、CC等国内外安全检测机构的检测认证。作为终端厂商,国美通讯将支持国产移动金融安全终端解决方案的终端落地。

“展讯移动金融安全终端解决方案产业化的落地,将大力推动基于移动终端的可信支付环境带来有序发展,同时安全移动金融终端软硬件的日趋完善也将带来颠覆性的产业联动和升级。”展讯董事长兼CEO李力游博士表示:“展讯将联合产业上下游各方,共同积极推进国家金融服务体系的建立,坚持开放、合作、服务的理念,不遗余力地为未来金融风险防控、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消息来源:展讯通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