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成功举办企业风险管理精品培训课

2017-09-01 17:32 7101

北京2017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29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举办的《企业风险管理-综合架构》精品培训课成功在京落幕。本次精品培训课由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C. Thomson担任主讲。来自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远大集团、宝武钢铁集团、海尔集团、美的集团、华为、京东、中兴通讯等多家知名企业的财务高管汇聚一堂,就企业风险管理与价值创造展开热烈讨论。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亚太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先生致开场辞。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亚太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先生致开场辞。

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全球环境下,企业对变化和风险的预测和应对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利益相关方更加关心风险管理对企业价值的创造,尤其是在战略的制定和执行中风险管理价值的体现,以及增强风险管理和企业绩效之间的协同关系。美国反虚假财务报告委员会(COSO)于2004年出版了《企业风险管理-整合框架》。在过去十年中,该出版物在全球范围内被众多企业和上市公司监管机构采用和推广。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风险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已经发生了变化。2017年,COSO发布了新版企业风险管理框架《企业风险管理-风险与战略和绩效的结合》 (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 -- Aligning Risk with Strategy and Performance)。新版的企业风险管理框架提出企业风险管理需要与时俱进,明确了战略和绩效之间的重要联系,也为企业风险管理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其框架适用于不同类型的组织,并且更加强调战略和决策。

作为COSO委员会的创始成员, IMA一直致力于企业风险管理的研究和创新探索。Thomson先生曾任COSO董事会董事,并担任新版企业风险管理框架观察员。在本次精品培训课中,Thomson先生围绕COSO新版企业风险管理框架,结合IMA协会在企业风险管理方面的最新研究和创新案例,与到场嘉宾展开了积极的分享与探讨。

2.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C. Thomson先生围绕COSO新版企业风险管理框架,与到场嘉宾展开探讨。
2.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C. Thomson先生围绕COSO新版企业风险管理框架,与到场嘉宾展开探讨。

Thomson先生首先介绍了COSO新版企业风险管理框架的基本内容与战略价值,并就框架所涵盖的5个组成部分及20条关键原则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对中航油新加坡公司、乐视集团等一系列的案例分析,Thomson先生生动地为到场嘉宾解释了执行有效风险管理原则的必要性。

他强调,企业风险管理应与战略制定、绩效管理、以及其他商业流程相整合,充分为企业创造、保持和实现价值提供有效路径。全面的风险管理可以为企业扩展机遇,识别和管理整体风险,减少意外和损失,降低绩效波动性,优化资源配置,帮助企业预判、识别、适应及应对复杂的变化。

在讨论环节,多位来自知名企业的财务高管分享了他们对于企业风险管理的理解,以及将COSO企业风险管理框架运用到公司全面治理、战略制定、商业规划、执行、监控和变化应对中的具体实践。

多位来自知名企业的财务高管分享了他们对于企业风险管理的理解。
多位来自知名企业的财务高管分享了他们对于企业风险管理的理解。

Thomson先生总结称:“在错综复杂的商业环境下,企业管理者必须了解如何整合风险管理,提升公司治理、战略决策与日常运营的水平,并采取动态策略将风险与机遇和创新紧密关联,优化企业绩效,为企业提供创造、保持、实现价值的清晰路径,实现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