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深圳管理会计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10-29 14:14 5889
2018年10月27日,第二届深圳管理会计发展高峰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风险管理大会在商报大厦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

北京2018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27日,第二届深圳管理会计发展高峰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风险管理大会在商报大厦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深圳市会计学会、深圳市财政学会、深圳市预算与会计研究会主办,特邀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共同举办。论坛云集了众多来自实务界的财务领袖、精英及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企业风险管理的最新框架和实践,深度挖掘管理会计在企业运营、价值提升及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以多角度、多层次探讨管理会计的价值所在。

深圳市财政委员会会计处处长兼深圳市会计学会会长万美娜首先致开幕辞。为了进一步响应财政部号召,推动深圳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的管理会计发展,深圳市会计学会致力于搭建一流平台,促进中美管理会计专业交流,提升本地管理会计专业水平,并对IMA高层来访深圳表示感谢。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Thomson以“企业风险管理 -- 风险与战略和绩效协调一致”为主题,围绕美国反虚假财务报告委员会下属的发起人委员会COSO的企业风险管理最新框架,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企业风险管理所需要注意的问题。Thomson表示,风险管理并非单一孤立,而应当贯穿于战略制定、绩效考核、内部控制等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他强调,风险管理并非是“杜绝”风险,而更重要的是确定风险偏好,管控风险的同时分析发现企业发展的机遇。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Thomson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Thomson

平安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董皓围绕“平安集团财务智能化实践”作了主题分享,详细解析了平安集团财务从传统走向智能化所经历的变革,以及平安集团智慧财务的实践应用。他表示,财务工作从传统核算业务转型成为智慧财务,新科技的技术手段至关重要,同时,财务人员的思维也要需要转变,更需要了解业务、贴近业务,最后真正实现业财一体化。

平安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 董皓
平安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 董皓

下午,暨南大学会计系教授胡玉明以“管理会计如何‘由技入道’”为题,首先分析了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有何不同,并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大智移云背景下,管理会计的提升关键在于分析对数字背后意义。他强调,会计人员对大数据等新科技挑战不应当恐慌,反而应当成机遇,提升数据分析能力。

暨南大学会计系教授胡玉明
暨南大学会计系教授胡玉明

此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主任游相华,围绕《管理会计与价值创造 -- 厦航连续三十年盈利的经验与启示》,以厦门航空30年连续盈利为案例,深度解读管理会计如何为企业持续创造价值。

最后,在深圳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所所长张建军主持下,暨南大学教授胡玉明、哈尔滨工业大学游相华,单仁资讯教育集团财务总监简进波、深圳大学博士袁振超、创维集团财务公司副总经理李海鸥,分别围绕“新时代背景下:财务专业人士的转型与升级”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