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柯洁及金融界专家共话人工智能,就在首届智能金融知识图谱峰会

海致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2017-08-25 11:30 7124

浙江乌镇2017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飞速发展,话题热度居高不下,正成为助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发力重点。据资源丰富、数据价值密度高的银行等金融行业,被认为是人工智能最适合落地的领域之一。那么,

  • 类如何拥抱人工智能?
  • 如何通过人工智能,利用已有的金融数据?
  • 如何更快速、高效地处理外部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为银行所用?
  • 如何帮助银行专家更好更快地把握营销机会、规避风险?

即将召开的2017首届智能金融知识图谱峰会将给你答案

从知识图谱到人工智能
从知识图谱到人工智能

2017年9月15日,海致大数据与《金融电子化》联合主办的「AI+商业银行:从知识图谱到人工智能——2017首届智能金融知识图谱峰会暨海致知识图谱1.0发布会」将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届时: 

  • 世界围棋现役第一人柯洁将分享与AlphaGO对战的经历以及他对未来人工智能与人类社会的畅想
  • 金融专家姜威将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智能金融的发展方向与挑战,以及如何才能够更好地抓住智能金融的机遇
  • 经济学家向松祚深度解读智能金融的发展方向与挑战,以及如何才能够更好地抓住智能金融的机遇
  • 海致知识图谱专家解析知识图谱的优势与价值,与客户一起见证“海致企业知识图谱1.0”的发布,并探讨应用体验

为什么需要知识图谱?

传统金融分门别类式的数据储存和处理方式已经难以适应急剧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瞬息万变的市场行情也对金融分析提出了实时性和综合性的要求。知识图谱一改传统数据分门别类的存储方式,以一种“活”的方式将实体、属性、关系等非结构化、结构化数据固化并联系起来,把经验和人脉逐步变成可重用、可演化、可验证、可传播的知识模型,为金融行业所用。

海致金融业务副总裁杨娟这样解释:信息论创始人香农提出“信息熵”的概念来描述系统的混乱度和可理解程度:系统越有序,则熵越低。“序”的建立和熵的降低都需要外部做功。过去是通过对人的体力和脑力进行消耗基础之上从而做功以建立起“序”;而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意味着人脑做功向机器做功转化,由机器来自动采集、解析互联网文本、信贷文本、资金流水数据、信贷抵押数据等,建立关联,迭代模型,发现秘密,找出规律,逐步将金融从业者从劳动中解放出来,建立起“序”。“序”的建立,遵循“从数据到信息,从信息到知识,从知识到智慧”这样一个逻辑递进的关系。目前,大多金融机构对于数据的应用处于“从信息到知识”的阶段,而知识图谱善于从信息中发掘和构建深度的知识关联,使得信息价值显式化,从而提供更智慧的决策支持,将是金融机构迈向智能金融的重要台阶。

海致大数据核心团队在参与研发了全球第一个中文通用知识图谱平台之后,开始向金融产业进行垂直化的深度研发,以知识图谱技术为底层,挖掘风险与营销信息的产生与传导、打造风控与营销模型、探索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的实践场景,推出「海致智能金融知识图谱1.0」,致力让机器像人类一样理解世界,帮助金融机构快速迈向人工智能。

大数据时代以其海量的数据,极大的丰富了人们获取知识的来源和途径;人工智能时代,知识图谱构建了知识关联,让我们更好的掌握和认知事物的规律。金融和所有其他领域一样,将渐渐被人工智能渗透,海致将和金融行业一起,推动知识图谱——这一向智能金融发展进程中尤为重要的关键技术在业内快速落地!

消息来源:海致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