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如家进入2008中国连锁百强 销售额和门店数增幅双双位居第一

2009-04-02 17:49 4260

上海2009年4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2008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如家酒店集团的销售额、门店数分别以87.5%和77.1%的增幅在百强企业中位居第一,同时如家酒店集团是酒店行业第一家入围连锁百强的企业,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2008连锁百强销售规模达到11999亿元,同比增长18.4%,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1%。连锁百强门店总数达到120775个,剔除特殊因素,门店总数增长10.6%,是10年来增幅较低的一年。2008年连锁百强中,以经营百货为主的连锁企业占据23个百强席位(2007年为22个),家电类和家居建材类分别有7家和4家进入百强。受去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百货、家电和家居建材连锁企业销售面临较大压力。值得注意的是酒店连锁业异军突起,如家成为进入第一家进入中国连锁百强企业的酒店服务业的代表,进一步证明了其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如家 CEO 兼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孙坚先生说:“2008年如家的业务保持了健康和稳定的发展,2009年公司的扩展也正按计划进行,我们将继续提高我们业务的赢利能力并控制好成本。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将继续充满信心的根据具体的情况及时、灵活的调整公司的策略以适应环境的变化,保持可持续赢利和增长。”在谈到2009年中国连锁业发展趋势时,孙坚认为:2009年连锁发展有两大趋势,一是竞争加剧,中国连锁业的竞争将更趋激烈,持续的打折销售给部分零售商的生存和盈利空间形成更大的压力;二是风险加大,连锁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包括消费信心不足、开支紧缩、CPI(消费者物价指数)下降、企业经营成本上升以及部分企业可能出现的资金紧张等。

关于如家:

如家酒店集团创立于2002年, 2006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HMIN),作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如家始终以顾客满意为基础,以成为“大众住宿业的卓越领导者”为愿景,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宾至如归的“家”文化服务理念和民族品牌形象。

如家酒店集团旗下拥有如家快捷酒店、和颐酒店两大品牌,现已在全国30多个省和直辖市覆盖110多座主要城市,拥有连锁酒店600多家,形成了遥遥领先业内的较大的连锁酒店网络体系。

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 -- 如家快捷酒店,提供标准化、干净、温馨、舒适、贴心的酒店住宿产品,为海内外八方来客提供安心、便捷的旅行住宿服务,传递着适度生活的简约生活理念。

中高端商务酒店品牌 -- 和颐酒店,为境内外中高级商务及休闲旅游人士提供高科技智能化的酒店住宿产品和独具特色的“HOWEVER 贴心服务”,让您在人性化的舒适体验中畅享旅途的自然自在。

如家成立至今,更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完善的人力资源体系、有力的管理执行力和强大的资金优势迅速建立起了品牌、系统、技术、客源等多个核心竞争力。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如家正用实际行动引领着中国大众住宿业酒店市场走向成熟和完善。

消息来源:如家酒店连锁
相关股票:
NASDAQ:HM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