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D. Power研究:中国车主轮胎品牌意识增强;轮胎更换频率上升

2017中国新车轮胎满意度:米其林在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与主流轿车细分市场名列第一;耐克森在SUV细分市场名列第一
2017-08-24 10:00 7796
据 J.D. Power(君迪)今天发布的 2017 中国新车轮胎满意度研究 (NV-TSI)显示,中国消费者对轮胎的品牌意识显著增强。七成受访车主知道自己的新车轮胎品牌,比之2016年的约四成(42%)有大幅提升。

北京2017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据J.D. Power君迪今天发布的2017中国新车轮胎满意度研究SM (NV-TSI)显示,中国消费者对轮胎的品牌意识显著增强。七成受访车主知道自己的新车轮胎品牌,比之2016年的约四成(42%)有大幅提升。

研究发现,2%的车主对轮胎规格等信息“非常了解”,18%的车主为“比较了解”;而2016年这两个比例分别仅为1%和9%。

此外,研究显示:消费者的轮胎满意度与再次购买之间存在着紧密联系。在高满意度组轮胎品牌的新车车主中,近三成(28%)表示今后更换轮胎时“一定会”再次购买该品牌。

“随着消费者对轮胎的品牌意识不断增强,我们可以预见轮胎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J.D. Power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指出,“虽然中国消费者对新车原装轮胎没有明显偏好,但随着品牌意识的不断增强,在更换轮胎时,他们会表现出越来越强的倾向性。作为拥车期间更换最频繁的车辆部件之一,轮胎制造商需要提供品牌化的高质量产品与服务,以提升车主对轮胎的品牌忠诚度和重复购买率。”

J.D. Power2017中国新车轮胎满意度研究还发现,随着车主对轮胎的使用习惯趋于成熟,更换轮胎的频率有所提升。2017年,64%的车主听从维修/保养人员的建议更换轮胎,2016年这一比例为59%。在关于选择哪个渠道接受轮胎服务时,“购车的经销商处”和“轮胎专营店”占了绝大部分,分别为53%与23%,另有14%的车主选择“汽车维修站/汽修厂”。

其他相关发现:  

  • 轮胎在特殊情况下的表现会显著影响客户满意度:这些情况包括“潮湿路面的摩擦力差”、“越野路面的摩擦力差”和“冰雪路面的摩擦力差”。77%的新车车主在拥车期内没有遭遇任何轮胎问题,13%的新车车主遇到1个轮胎问题,6%的车主遇到2个轮胎问题,这一组数据基本与去年持平。
  • 轮胎品牌原产国表现方面:在SUV细分市场中,美系品牌表现较好,其次是欧系品牌和韩系品牌。在主流轿车细分市场中,韩系品牌表现较好,其次为欧系品牌和日系品牌。

2017新车轮胎满意度排名

J.D. Power 2017中国新车轮胎满意度研究(NV-TSI)- 总体满意度排名—主流轿车细分市场
J.D. Power 2017中国新车轮胎满意度研究(NV-TSI)- 总体满意度排名—主流轿车细分市场

 

J.D. Power 2017中国新车轮胎满意度研究(NV-TSI)-总体满意度排名—豪华轿车细分市场
J.D. Power 2017中国新车轮胎满意度研究(NV-TSI)-总体满意度排名—豪华轿车细分市场

 

J.D. Power 2017中国新车轮胎满意度研究(NV-TSI)-总体满意度排名—SUV 细分市场
J.D. Power 2017中国新车轮胎满意度研究(NV-TSI)-总体满意度排名—SUV 细分市场

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与主流轿车细分市场:米其林均名列第一,分别为768分与712分。SUV细分市场:耐克森名列第一,为733分。

消息来源:J.D. Power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