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管理时代,三大优势促C1爆发

元年C1智能化管理平台兼具豪门背景、互联网思维与强大的平台生态共生能力,是推动中国数据智能化管理软件进步的开拓者。

北京2017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谈起当下成功的软件,在今天很多人都可以随手列出几种, 并且只要稍加归纳下就可以列出一些软件成功的原因,譬如:价格昂贵却又为国际化公司普遍接受的SAP ERP,其成功的原因要归功于其豪门背景;而人见人爱的微信,胜在移动互联网思维;本来在技术上处于劣势的安卓平台,却由于用生态补技术不足而占据上风。但如果一种软件兼具豪门背景、互联网思维与强大的平台生态共生能力,它又将在软件江湖中掀起多大风浪呢?元年C1智能化管理平台(下文简称C1软件)恰恰就是这样一种兼具三者之长的软件。那么,它的发展潜力究竟有多大呢?

聚焦国际化大视野

说起C1软件,就要从C1软件的前身IBM Cognos说起。Cognos曾经是世界上较大的商务智能软件制造商,在2007年Cognos被IBM收购之后,在国际市场上,IBM Cognos、SAP Business Objects、Oracle Hyperion同属EPM(企业绩效管理平台)第一梯队。2016年底,元年科技与IBM中国有限公司签署软件授权许可协议,获得IBM Cognos软件在中国源代码的使用权。半年后,C1软件问世。

从技术角度分析,IBM Cognos是一个能够在一个解决方案中为计划和预算、绩效度量和监视、报表和分析等管理活动提供完整支持的工具。IBM Cognos的这种解决方案可以跨 CPM-企业计划管理、计分卡和业务智能的所有基本组件。IBM  Cognos 为超过135个国家的23,000多客户提供服务,从长长的客户名单中不难看出基于IBM  Cognos的C1软件是一个具备国际化视野的管理软件工具。

由于所处的时代不同,决定了IBM Cognos和C1软件可能会经历两种截然相反的命运。IBM Cognos之所以在国内企业绩效管理领域内知名度不高,是由于SAP、Oracle都有完备的管理软件产品线,而在中国国内,多数用户都秉承着一个理念:先实施OA,再上ERP,在此基础之上才轮到企业数据管理和分析类软件。这样,IBM Cognos在以流程为核心的管理软件时代,实际上吃了一个暗亏。而C1软件打天下之时,“后ERP”时代已经来临,管理软件由以流程为核心进化到以数据为核心,数据分析市场异军突起,结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数据分析平台,真正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攻城拔寨的时代。因此,C1软件在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前提之下,又幸运地赶上了大数据时代。

在这种大背景之下,C1 软件推出了涵盖 C1-Planning 计划预算管理软件、 C1-Consolidation 合并报表管理软件、 C1-BAP 业务分析平台、 C1-TABase 内存多维数据库、 C1-BI商务智能软件等多款 C1 系列产品。这些产品通过快速、简便、灵活和完整的规划解决方案,将强大的分析功能嵌入日常决策流程中使得企业决策不再凭猜测,而是转为玩转企业级数据,开启了企业基于数据的智能化决策之门。

侧重用户情怀

国外管理软件虽然有先天的技术优势,但缺少对中国用户需求的收集和响应机制,导致本地化改造工作普遍做得不好。在管理软件初级使用时代,用户还能忍受这种做法,但互联网+的浪潮教育了用户,当用户使用过微信、支付宝这些世界级国产软件产品之后,很难再适应国外企业级管理软件以往的做法。

与国外管理软件的通用做法相反,元年科技有着十七年服务全面预算和集团管控客户的积累,在此基础之上,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把互联网+的理念引入企业级产品开发当中,让国内客户获得与成功互联网级产品相同的体验。

可以说,与IBM Cognos相比,C1软件是能给用户带来礼物的管理软件。当前,国内企业当中小企业图生存,中型企业谋发展,大型企业搞创新。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之下,大型企业必须适应经济寒冬中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的历程。而中型企业必须适应新经济形势之下,多业态发展。这使得大、中型企业都有了集团管控的需求。因此,顺应了这个需求的C1软件,集企业绩效、管理会计、财务合并报表、商业智能大数据等功能于一身,贴合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特点和需求而研发。它通过业内领先的内存多维数据库和灵活的分析报表帮助企业实现快速高效的综合在线分析、战略决策和有效的成本管理。

这样,元年C1所带来的,就不仅只有先进的产品技术优势,同时还有先进的管理模式。所实现的不仅是数据报告、数据展现,而是能够给予用户更多,真正让业务数据智能化起来为企业管理决策服务。

平台生态与伙伴共成长

对于软件厂商来说,打造平台产品,并围绕平台建立一个良性发展的生态,是长远发展的必用良策。微软Windows平台的全盛时期,微软每从Windows平台赚取一元钱,其合作伙伴相应地就从Windows平台赚取27元钱。身处这样一个生态的平台产品,必然能够得到良性的发展,而平台的强大又反过来会促进其周边生态的进一步繁荣。

从管理软件全行业来看,当管理软件进入“后ERP”时代,以ERP为代表的传统管理软件销售增幅减弱,咨询服务商、软件开发商,软件渠道商等生态中的厂商,为了进一步发展,急需数据分析型软件“爆品”的出现。C1软件打破封闭式发展模式,将相关的咨询服务商、软件开发商,软件渠道商全部引入这个平台,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生态环境,这与全盛时期Windows平台颇为类似。

最终,元年东方将会和咨询服务商、软件开发商,软件渠道商等生态中的厂商一道,共同打造一个强大的数据智能化管理软件生态链。而伴随着生态链成长的,也必然是C1软件呈现出爆发式成长的态势。

从数据智能化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来看,当前市场存在着数据量增大、自助式进一步发展、移动数据分析型工具成为主流等诸多趋势。以这些趋势来观察C1软件本身,C1-BAP 业务分析平台支持海量数据,C1-Planning 计划预算管理软件将 EXCEL与内存多维数据库完美结合,具备易用友好,低学习成本的特点。C1-BI 商业智能软件不仅实现了自助型 BI,还支持移动化 BI。这些特点与数据智能化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不谋而合。善用国外产品的先天技术优势,利用互联网+的思维贴近用户需求打造爆品,再借生态中合作伙伴之力实现爆发式成长,这注定了C1软件的一小步,必定会成为中国数据智能化管理软件的一大步。

消息来源: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