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动享两周年:希望每个爱运动的人都可以在这找到自己的Freestyle

2017-08-14 10:21 8161
今天是动享成立两周年的纪念日。在继今年1月获得义乌钱塘体育文化基金+老鹰基金后,动享于近期又将获得了两笔基金注入。这些资金将用于动享运动中心和动享网APP平台的搭建,以此吸引更多外部的服务商、代理商加入平台。

杭州2017年8月14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是动享成立两周年的纪念日。距离2015年8月14日,已经过去整整两年,动享网2岁了,而依然不改的,是它想为所有运动爱好者打造全运动服务平台的那个梦想。 在继今年1月获得义乌钱塘体育文化基金+老鹰基金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后,动享于近期又获得其它两笔基金青睐。这些资金将用于动享运动中心和动享网APP平台的搭建,以此吸引更多外部的服务商、代理商加入平台。

一名退役运动员,两名运动爱好者,以及一群体育大咖,组合在一起,能够合成什么样的“新物质”?不是流芳百世的“桃园三结义”,更不是青春洋溢的“TFboys”,而是一家叫做“动享网”的体育互联网公司。而这三名血性方刚的年轻人,他们是:

  • 动享网董事长韩潇,原羽毛球国青队成员,她是退役运动员成功转型的代表,她的个人魅力也吸引了大量运动员加入到动享网团队。
  • 动享网总经理潘慧智,运动狂热爱好者,动享网基地化战略的践行者,利用其丰富的市场经验和敏锐的触觉打造一个新型的体育生态盈利体系。
  • 动享网执行总经理于斌,利用其在互联网创业的经验和渠道能力,致力于智慧体育的市场化进程。

此外,动享网背后,还站着罗雪娟、王琳、游昊等具备背景的体育大咖,可以说动享网在成立之初,就拥有着巨大的资源优势和人脉市场。

动享网创始合伙人合照
动享网创始合伙人合照

但是,一个公司的运营与成长,远不是仅靠资源就能解决问题。从一个只10人不到的初创企业,一步步成长为百人企业,没有所谓的一帆风顺、经验使然。 有的只是,一群相拥而立的年轻人,在梦想驱使下,一步一步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每家创业公司都走过不止一条的弯路

为什么选择体育这个市场,除了46号文件后出台掀起的体育热潮外,还有来自杭州姑娘韩潇的心愿:作为一个退役运动员,如何在社会这个大群体中展现自己的竞技优势;那些爱好运动的人如何能找到更合适的老师或朋友。韩潇是这么想的,也就这么干了

在创立初期,动享网像大多数互联网体育公司一样,定位是一家运动O2O平台,向C端用户提供场馆预订和教练预约等服务。当时,场馆预订还处在高峰的尾巴上,大量平台通过烧钱补贴的粗犷方式圈用户、圈场馆。动享网也踏上了这条高峰道路,并在2015年10月底,举行了一场隆重的产品发布会 -- 动享网APP正式上线。

2015动享产品发布会
2015动享产品发布会

发布会上,韩潇邀请了当年训练时结下革命情谊的好友罗雪娟,也邀请了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和现任省队美女教练王琳来一起开启这个体育的新篇章。韩潇将自己作为退役运动员的感受和期待在那天倾诉表达,也暗自在心底发誓:运动这项事业,就是我这辈子的唯一事业。

然而,本以为线上平台聚集更多的场馆和教练资源,就能聚集更多的用户,带动用户消费就可以获取盈利。没想到创业这条道路并不如意,尤其对女孩子而言,资金管理、渠道开拓、政府招标都是很大的难点。“经历过创业后才知道,创业真不容易,我有100次想放弃的冲动,幸好有101次坚持下来的动力,较大的动力,就是来自我可爱的团队。”韩潇有点自豪地说道。

另外同样是体育版块,健身在国外还有不少成功的案例可参考,而利用场馆资源整合的模式却还是先例,随着不少打着“互联网+体育”旗号的平台夭折,动享网管理团队发现,体育市场的特殊性并不能纯粹以提供信息吸引用户消费。平台上入驻的场馆、教练、社团等资源,都只是一种整合的行为。

“我们不做互联网+体育,我们要做的是体育+互联网,体育是一个线下形式,纯粹的互联网或传统的场馆运营模式,不是我们所要期待做的事情。”时任总经理的潘慧智坚定地说,“正规的体育运动,最终都将落地到场馆里。”

动享运动中心成新切入点

所谓团队的厉害之处,就是总能在关键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当然这个选择,也是深思熟虑、琢磨许久,也有来自我们股东支持带给我们的笃定。“我们相信他们现在的模式,是不同于传统也不是纯粹的做补贴,有盈利见长的企业,就是我们愿意加入的较大原因。”其中一个股东说道。2017年初,动享网的发展战略进行了一次重大调整,从专注O2O的场馆预订模式,转变为线上平台化和线下基地化双战略模式。

线上平台化,为用户创造全类别、全功能、全智慧的一站式运动社交体验平台,即是为B端和C端及其他用户提供赛事、社训、活动等运动服务,和保险、损伤保障、健康检测等健康服务。2016年打造的动享·琅琊榜及2017年打造的动享·羽林争霸,就是以全国性业余羽毛球比赛为切入点,结合动享运动中心自营馆和合作馆的特性,在16个城市引发了一场关于羽毛球全民健身的赛事热潮。

“这是我最想干的一件事,虽然我是专退运动员,这些赛事基本上参与不了,不过我身边有很多羽毛球打的很好的朋友,像许峻峰、郑昊、李王晶尔等,我们常在一起打球,水平也知根知底,他们很棒,他们需要更多的展现舞台。”韩潇说。

动享运动学院是动享网继赛事后又一重点深耕的运动模块,动享网希望通过统一的培训体系,将私教、培训机构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解决并优化目前收费培训行业零散、教学不统一的普遍问题。起初动享网在做培训的时候,做过不少调研,向私教的教练、培训机构还有不少有培训需求的用户,最后总结是,大家都很有需求,但是大家总是找不到对应的需求。所以这一块,动享网决定吃透。2017年年初,韩潇找到师兄游昊,希望他能够作为动享运动学院的首任执行校长,管理培训及教学事务。这个笑起来有酒窝的运动员,尽管在厦门已经拥有了“羽球王子”的称号,但接受这个任务时还是显得异常兴奋,在团队群里发了好几个红包。

动享网将基地化战略作为核心的部分,打造动享运动中心场馆品牌联盟,推动智慧场馆建设。目前,动享运动中心体系拥有杭州、南京、北京、广州、厦门等10余个城市在内的20家自营馆,分布在全国50余个城市的90余个合作馆及600余家成员馆。

动享网与其他场馆预订平台较大的区别在于拥有自营场馆。自营场馆模式用户粘性强,业务植入更方便。而目前拥有这么大自营场馆阵势的体育互联网企业,唯有动享网一家。未来动享运动中心将以杭州为据点,重点开发华东地区为过渡阶段,辐射全国,形成动享运动中心全国联动网络。

另外在动享网,还可以通过健康评测、数据分析、运动处方、运动保障等一系列服务搭建,为用户提供运动+健康的快乐体验。而这一切的落脚点,都在体育场馆内,它是实现健康运动的入口,是运动中重要的一环。

全民健身大数据将成潜在爆点

在场馆建设初期,动享网就意识到优化场馆管理及提升场馆服务水平,不仅要从软性服务方面着手,更要从硬件上改变传统经营思路,因此提出了“智慧改造1号计划”。所谓的1号计划就是在目前场馆内添加十大智慧技术。首当其推的是动享网“智慧场馆管理系统”,这套管理体系统既能够协助场馆主实现信息化管理与数据化运营的效果,又能帮其解决人、财、物的重难点管理问题。

动享智慧场馆样板馆
动享智慧场馆样板馆

另外,动享运动中心的样板馆内也能看到其他智慧化的输出,比如环境监测、视频查看、健康检测、智能陪练、智慧灯控温控等等,既为场馆正常运营提供了数据支持,也有效地对能耗和人力成本管理进行控制。

动享网更是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合作,通过医研所提供的健康服务、运动监督、运动处方三项功能,结合动享网搜集的运动数据,不断进行动享健康服务体系的搭建与完善。这样的一个模式,契合了近年愈演愈热的全民健身事业,为现在动享智慧场馆的发展及全民健身大数据的搜集奠定了基础。

动享网还将打造以线下场馆运营为核心的新型场馆服务生态系统,覆盖全国的运动人群信息采集系统,以精准营销、广告投放为方向的大数据营销系统三大系统,为动享网在体育+互联网行业中锻造核心竞争力,助力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动享两岁 -- 蓄势待发到全面发力,梦想更进一步

资本市场似乎对互联网公司有所倦怠,但是这种格局并不一成不变,动享网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资本市场对于我们的青睐。2017年1月,义乌钱塘体育文化基金+老鹰基金宣布投资动享网,动享网获天使轮千万级投资。而近期,另两笔基金也正在蓄势待发。这些资金将用于动享运动中心和动享网APP平台的搭建,以此吸引更多外部的服务商、代理商加入平台。

动享网的每一次成长,都在离梦想更近一步。但是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却总是云深千丈,道阻且长。但对于怀揣梦想的年轻创业团队而言,只要那些爱运动的人需要我们,他们能够通过我们的平台随意找到自己的运动Freestyle,我们就有义无反顾向前进的理由,机遇从来是为准备好的人而准备。

现在的动享网,是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得主,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优胜企业……荣誉有多重,责任就有多重,任重而道远。动享网两周年,经历试错和发展,我们即将进入量变到质变、慢热到快跑的阶段,现正以鹰击长空、虎啸山林之势,等待全面发力,期待给你们更好的自己。

等你来动享网,寻找自己的运动Freestyle

让运动融入生命
让运动融入生命
消息来源:动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