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动享网”获老鹰基金、钱塘体育文化基金天使轮融资

2017-01-24 11:37 9205
国内专业的健康运动大数据全服务提供商 -- 杭州动享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两支基金,分别为来自北京创新投资中心的老鹰基金与义乌钱塘体育文化投资合伙企业旗下的钱塘体育文化基金。

杭州2017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国内专业的健康运动大数据全服务提供商 -- 杭州动享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享网)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两支基金,分别为来自北京创新投资中心的老鹰基金(Eagles Fund)与义乌钱塘体育文化投资合伙企业旗下的钱塘体育文化基金。本轮融资后,动享网将进一步深耕“智慧体育”领域。

动享网作为国内健康运动大数据行业的先行者,以“智慧体育”为落脚点,一方面通过开发场馆管理、赛事服务等后台系统,吸引运动场馆、活动赛事、培训机构、运动社团、教练群体等线上端口入驻,开拓更完善的运动社交平台;另一方面借由自主研发的球拍、手环、加油站等智慧产品,采集用户健康数据,并合作智慧医疗、运动保险行业,形成一条完整的运动健康服务链,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运动健康平台服务。两项业务以动享网APP作为媒介,完成动享智慧体育生态圈的建设,并在有效大数据实时更新基础上创造良性循环。

此外,动享网推出的动享“琅琊榜”全国性精英羽毛球赛也成为民间标杆型赛事,它让职业与非职业队员同台竞技,并创造性引入智慧竞技概念,打造了属于动享网的原创赛事IP。

动享网 -- 让运动融入生命
动享网 -- 让运动融入生命

近来,“智慧体育”的发展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各路资本都在抢占布局体育产业,在“智慧体育”领域拓展市场。作为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互联网+的多元化天使基金和家族母基金,老鹰基金多次获得中国较佳天使投资机构荣誉称号,是私募股权基金前三的投资机构。该基金目前投资了100多个创业项目,涵盖手机操作系统、移动应用与社交、3D打印、O2O、移动支付与互联网金融多个领域,主要项目包括影谱科技、趣拿、黑鸟单车、户外星球等。

除此以外,老鹰基金已做海外战略布局,在波士顿地区成立控股子公司,与世界一流高校为邻,共享MIT、哈佛、Mass C世界较大孵化器的资源。强大的科研资源加持,加上对科技实力的高度重视,更助于老鹰基金对旗下所投项目进行潜力深度挖掘。而本次对动享网的融资,是老鹰基金对“智慧+体育”版块的首次试水。动享网对“智慧体育”的战略规划,结合老鹰基金提供的资金、科研等资源支持,将极大促进动享在智慧体育产业中的长足发展。

两支基金中的钱塘体育文化基金,则是一家由网新集团、创业软件等多家上市企业联合打造的,专业支持体育文化产业投资的基金平台。其对优质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体育娱乐等领域具有极敏锐的观察力。本次投资动享网项目,基金负责人表示:“许多创业者都抓住体育行业垂直细分领域的爆点,致力于做精。但是做‘全’运动服务提供商的人很少,这条路也困难许多。动享网作为一个刚兴起的平台,在‘全’这方面做得相当到位,而且其精准眼光聚焦到了智慧体育上,这将是未来体育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两支基金的加持下,动享网将加快发展步伐,争取未来一年全国范围内场馆数量达2000个,并继续深化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尤看医疗、保险公司等达成的战略合作,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厦门等50余个一二线城市及沿海城市开展提供运动生活体验服务。

同时,动享网将继续挖掘“智慧体育”概念下的运动行业,进行智慧产品研发、智慧场馆建设、智慧赛事普及、智慧健康体系完善等一系列智慧发力,在此基础上,动享网不仅可以为B端用户提供更加立体化的服务,并且能通过有效调配体育资源为C端用户提供更高质量、全新形态的服务供给。

消息来源:动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