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培养未来气候领袖夏令营”正式开营

“培养未来气候领袖夏令营”于今日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开营仪式,是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夏令营希望年轻一代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解决气候问题并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

北京2017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 -- “培养未来气候领袖夏令营”于今日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开营仪式,是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夏令营希望年轻一代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解决气候问题并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

本次夏令营8月10日开营,19日结束,在位于山西大同的全球第一座熊猫形状的太阳能电站旁举行。夏令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主办,熊猫电站的建设方熊猫绿色能源集团协办。

开营仪式上,通过社交媒体报名并经过严格选拔的50位年轻营员汇聚一堂。在接下来的9天里,小营员们将参与一系列涵盖多个可持续发展话题的互动活动,通过辩论和实践工作坊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和技术行业的商业领袖们也将与营员们分享他们对气候变化的观点和看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提到:“气候变化在当今时代是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全球议题。通过一些有趣的活动包括夏令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希望赋权年轻人,培养他们的气候行动领导力,当他们成为决策者时就有机会成为解决气候问题的第一代人。”

她还提到,开发计划署充分认识到青年参与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意义。我们希望中国的年轻一代不仅是发展的纯粹受益者,也是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实现这些目标的重要合作者。

去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熊猫绿能集团启动了战略合作,推动清洁技术并加强新一代青年领袖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的参与。在夏令营开幕式上,熊猫绿能集团宣布电站正式投入运营。

熊猫绿能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原先生说:“熊猫电站不只是一个清洁能源项目,也将成为培养青年领导力的全球平台。熊猫绿能将继续与开发计划署合作,提高青年人对绿色能源和气候变化的意识,促进青年参与,支持青年先锋者通过可持续的绿色发展领导气候变化行动。”

开营仪式期间,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司长朱明强调了中国对于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承诺及其对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中国能源总体增长的主要组成部分,这也使得中国可以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做出重大贡献。

本次夏令营代表了中国推动绿色能源发展和气候行动的又一次创新,对青年人来说,是一个深度参与可持续发展的绝佳机遇,也为他们成为实现未来发展目标的重要合作者提供了机会。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