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经验交流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携手中国,创新融资方式,实现低碳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今日举办了“南南合作下的低碳发展及投融资解决方案国际论坛”,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间的经验交流,并分享中国的发展解决方案。

北京2017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今日举办了“南南合作下的低碳发展及投融资解决方案国际论坛”,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间的经验交流,并分享中国的发展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二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分享具体的发展融资创新模式案例,探讨如何让其他发展中国家从中国的低碳解决方案与发展金融经验中获益。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已经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主要经济合作伙伴之一,不仅提供了越来越多的融资,还基于各国国情,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知识、技能和技术。中国在可再生能源与低碳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与技术,在此基础之上,中国已郑重承诺支持其他国家进行低碳发展、应对气候变化。”

过去十年来,中等收入国家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南南合作伙伴。私营部门拥有优秀的人力资源和杰出的技术能力,不但能够推动双边合作,还能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已成为技术创新和低碳发展的枢纽。因此,让私营部门参与中等收入国家的经济增长对于确保低碳发展议程的优先地位和可行性至关重要。

为了支持低碳经济转型,今天的论坛提供平台,为“一带一路”各国介绍了中国的清洁能源技术,并讨论了如何根据各国国情引进这些技术。代表们还讨论了如何更好地了解不同国家的发展需求以及各国在全球发展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

此次论坛的与会者包括国内外的政府官员,他们来自亚洲与非洲的二十多个发展中国家,包括埃塞俄比亚、孟加拉国、马尔代夫、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缅甸、尼日利亚和菲律宾,以及来自国内外重要金融机构的代表,包括国家能源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非发展基金,还有部分重要的私营企业。

此外,海外代表团将参观位于山西大同的全球首个大熊猫形状的太阳能电站。该电站的建设方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此次论坛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能源部门的重要政府官员也将参与此次参观,展示中国顶尖的太阳能电池板技术,并进一步探讨中国如何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

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为全世界带来清洁能源是熊猫绿能的长期愿景和奋斗目标。未来,熊猫绿能将继续秉承社会使命与责任,以熊猫电站所承载的先进技术和创新模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提供因地制宜的绿色能源综合解决方案,让熊猫的微笑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希望继续积极协调各方参与,促进南南合作和知识共享,以充分利用创新项目、工具和解决方案,落实低碳发展议程,推动更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最终促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