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象用保险的力量震撼奇点创新者峰会

2017-08-08 16:36 10237
8月5日,在极客公园Rebuild 2017大会上,大象保险创始人 & CEO 杨喆为现场的1000余位观众展示了大数据之上,保险的新可能。与传统的保险行业不同,大象保险的核心团队一半来自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一半来自于互联网金融行业。

北京2017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8月5日,在极客公园 Rebuild 2017 大会上,大象保险创始人 & CEO 杨喆为现场的1000余位观众展示了大数据之上,保险的新可能。与传统的保险行业不同,大象保险的核心团队一半来自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一半来自于互联网金融行业。

创始人杨喆曾在阿里云负责云计算产品,在华为也有大数据平台的设计经验,具有相当深厚的技术背景。从这个角度来说,他更希望把大象保险定位成一个大数据公司、提供服务的公司。

大象保险CEO杨喆 在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大会上发表演讲
大象保险CEO杨喆 在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大会上发表演讲

保险为什需要大数据

中国的保险市场发展到今天已经达到了 3.1 万亿,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体量。保险作为我们金融体系的三大支柱之一,其实应该比银行业和证券业发挥更重要的底层能力。杨喆认为,保险本质上是要帮助人们抗击未来的风险。一旦生活中有特殊状况发生,保险的作用远比一般的金融产品重要。

“我们处在一个时代的分水岭,对于保险行业尤为凸显。”杨喆在演讲中提到。“互联网的发展十分迅速,无人驾驶已经可以完成路上的商用,近期还有无营业员的商场,通过移动支付能完成几乎所有的购物体验。就这一点来说,互联网金融和银行业的发展远超于保险业。”

保险业发展到现在,销售的沟通需要电话陌生拜访。对于现在处于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企业来说,这简直不可想象。大象就希望去改变这样的事情。

杨喆认为,互联网的加入解决了传统保险行业的信息不对称,拓宽了分发渠道,大幅度提升用户的购买体验。互联网保险更多为用户服务,通过用户画像分析不同阶段的具体需求,基于时间、场景的动态变化来定制保险险种。

杨喆认为,大数据在保险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风控,一个是业务流程优化。风控方向更多的是在于核保、核赔两个阶段,对敏感用户的识别和对恶意行为的识别,帮助业务流程降低理赔或赔付方面不必要付出的成本。对于保险业务流程优化的应用,主要是通过在线对用户需求的分析、匹配,帮他解决真正的保障型产品的问题,这也是互联网保险的本质。

大象定义的保险新可能

从商业模式看,大象保险作为智能化的保险服务提供商,并不能等同于单纯做保险的销售平台。杨喆表示,大象保险是目前整个互联网领域唯一面向 C 端用户,同时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几层建模能力提供在线的保险解决方案的平台。

大象保险认为,数据才是有价值的,他们未来希望利用数据价值获取企业发展的资本,而不是单纯的通过保险转售获取佣金的模式。大象保险团队从第一天起,就注重大数据基础建模和碎片化数据的整理,通过整合传统保险行业,用数据分析来帮用户挑选、设计最合身的保险产品。大象保险希望通过对业务、数据的理解,帮助普通用户,用互联网完成更好的保险体验。

对于互联网企业,数据隐私和数据安全是一条红线。但这个问题在传统领域并没有得到重视。杨喆对此也表示,数据的所有权不属于平台,应该属于用户。大象保险在使用数据时会获取用户的授权,也不会使用用户的敏感数据。他们更希望看到数据产生的个性标签然后通过底层大数据计算,帮用户完成保险能力的构建。

根据用户不断变化的家庭、生活、工作的情况,通过数据积累,大象保险可以帮用户做保险方案的迭代和更新。杨喆说:“这就是我们想做的,希望大家能通过简单的介绍感受到保险的力量。我们希望通过大象保险能够体现保险的力量,这也是我们的Slogan一直在讲的,智能定制,因人而保。”

消息来源:大象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