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朗迪峰会热议:大数据推动互联网保险发展

大象保险利用大数据优化业务流程加强风险控制
2017-07-17 20:52 7030
2017年7月15日至16日,2017朗迪中国峰会在上海浦东盛大开幕。大象保险CEO杨喆参与了此次峰会并对大数据在中国保险业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北京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15日至16日,2017朗迪中国峰会在上海浦东盛大开幕。作为全球规模较大、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行业盛会之一,朗迪中国峰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近2000家金融科技行业领袖企业汇聚一堂。

在此次的全球金融科技行业大聚会上,近200位演讲嘉宾(包括70位国际行业领袖嘉宾)将在现场分享他们的思想与展望,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前美国驻华大使Max Baucus等重量级决策者,以及来自蚂蚁金服首席技术架构师胡喜、大象保险CEO杨喆等中国互联网金融标杆企业高管一同参与了此次峰会。

2017年被称为中国的“金融科技元年”,也是全球金融科技的爆发之年。可以说,全球及中国的市场环境与创新方向正在经历日新月异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成为全球金融科技行业中重要的一股力量。朗迪中国首席执行官海翔(Gabriel Hai)直言:“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金融科技市场。我们希望中国及全球的金融科技企业家们,能够在两天的峰会上,较大限度的获得各个金融科技领域的未来趋势与机遇所在。”

从今年峰会上传递的信息来看,在金融科技领域,中国通过对互联网技术的积极应用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逆袭。据了解,本届峰会涵盖金融科技领域的热议话题,重点讨论了人工智能、保险大数据、普惠金融、高收入人群财富管理等话题,并且设置了六大分论坛。

大象保险CEO杨喆参与朗迪峰会论坛
大象保险CEO杨喆参与朗迪峰会论坛

对于大数据在中国保险业的应用,大象保险CEO杨喆有独到的见解。大象保险从成立之初就一直服务于C端市场,也是目前互联网保险行业内唯一专注服务于普通用户的企业。通过大数据的高效运用达到用户和产品的智能匹配。同时,建立行业目前唯一完整用户画像体系,并接入多维数据源深度分析用户潜在保险需求。已经完成从保险责任级产品到条款的匹配等智能交叉线索分析,运用基于流计算的时时用户决策分析引擎,来一站式解决用户的保险需求。

杨喆认为,大数据在保险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风控,一个是业务流程优化。风控方向更多的是在于核保、核赔两个阶段,对敏感用户的识别和对恶意行为的识别,帮助业务流程降低理赔或赔付方面不必要付出的成本。对于保险业务流程优化的应用,主要是通过在线对用户需求的分析、匹配,帮他解决真正的保障型产品的问题,这也是互联网保险的本质。

大象保险目前已经和40家保险公司完成了系统的对接,拥有优质的基础保险产品供应能力。拥有独有的完整的用户画像匹配模式,可以获取更多基础用户源。通过在线用户在平台上的痕迹,还有跟第三方的数据公司做的外部数据的合作等,做一些关键词的识别,同时跟行业领域大库进行匹配。这样就可以分析用户可能出现的线上或线下的生活场景,帮助他更准确地描述用户在保险侧的一些用户画像。同时这个画像结合比较庞大的保险知识库,再做交叉式的匹配,同时是多维用户画像和保险产品再下沉一层,到保险责任侧的交叉式的匹配。可以更准确地为用户提供更适合的保险产品。

峰会上,参会代表还聚焦讨论了大数据的安全等问题。杨喆呼吁在国家法律健全的基础上,首先数据源开放做得更好,有一些更好的数据同盟,然后让有能力在数据基础上帮助用户做垂直服务的企业,能在这些数据上生产自己的产品,最终服务于消费者。这样数据隐私也不会被滥用,数据敏感信息也不会泄露。这样让整个数据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未来,保险科技的“多点融合发展”将成为常态,大象保险希望运用大数据可以帮助整个保险行业及细分领域去做改变,运用在金融行业的一些积累,去改变保险业务的生态或价值链。

消息来源:大象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