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象保险携保险新科技将亮相奇点创新者峰会

2017-08-03 14:08 8107
8月5日-6日,2017奇点·创新者峰会将在京举办。大会以“迭代再造”作为主题,展现智能时代的新商业潜力,讨论聚焦在AI时代来临时,需要关注的技术和方向。大象保险CEO杨喆作为会议特邀嘉宾,将发表主题为《数据之上,保险的新可能》的主题演讲。

北京2017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8月5日-6日,2017奇点·创新者峰会将在北京举办。今年大会以“迭代再造”作为主题来展现智能时代的新商业潜力深入讨论聚焦在AI时代来临时,需要关注的技术和方向。大象保险CEO杨喆作为本次会议特邀嘉宾,将发表主题为《数据之上,保险的新可能》的主题演讲。

奇点创新者峰会
奇点创新者峰会

作为FinTech分支之一,保险科技在全球范围都颇受瞩目。据BCG的研究显示,2010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的保险科技企业的总数已达1700家。互联网保险在中国也是发展迅速,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有117家保险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实现2347.97亿元的签单保费,新增61.65亿件互联网保险业务保单,占全部新增保单件数的64.59%。

互联网保险来势汹汹,为保险行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也促进了传统保险行业的转型与进一步发展。大象保险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专注服务于普通用户的企业,也是目前行业中唯一建立完整用户画像体系的互联网保险平台,通过接入多维数据源深度分析用户潜在保险需求。本次参加奇点创新者大会,大象保险在展示自己品牌的同时,更是要将大象保险通过大数据的高效运用达到用户和产品的智能匹配,解决用户真实保险需求的模式传播出去。

保险进入中国以来,其销售方式更多的是由线下代理人来完成。要通过中间商和保险公司的门店去解决服务,而代理人又需要提供较高的佣金提成,这就造成了信息不对称,传统销售成本增高,用户无法找到满足自己需求的产品和服务。随着信息化技术的渗透,大家更习惯利用碎片时间通过线上来完成一些基本需求。但保险产业链中互联网科技含量还很低,很难做到数据串联。

大象保险CEO杨喆曾在采访中表示:“大数据帮助传统行业进行升级换代。”数据、运算能力、算法是大象保险在大数据领域的核心要素,数据的挖掘和积累更是让以数据为核心驱动的大象保险大有可为。如何通过互联网的服务模式及用户需求驱动去提供相关的保险服务,这是目前大象保险主要做的。

大象保险的核心成员都是做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的,大象保险通过互联网技术在产品设计、智能系统、定价体系、理赔服务等各环节的全面介入,帮用户匹配更适合他的产品,通过用户的行为数据和大象保险平台上的历史数据进行比对。同时,通过对用户画像的理解,帮他做一个在保险侧的需求分析,这是通过运算及算法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完成的。这也使得大象保险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商业模式。

到目前为止,大象保险已经完成用户及保险责任级产品(到条款的匹配)的智能交叉线索分析。更有基于流计算的时时用户决策分析引擎,来一站式解决用户的保险需求。对于目前整个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变化,大象保险却要坚持自己一直在走的路。本次参加奇点创新者峰会大象保险也是希望与更多的企业交流学习,可以更好的帮助整个保险行业及细分领域去做改变,运用在金融行业的一些积累,去改变保险业务的生态或价值链。

消息来源:大象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