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视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DEKRA德凯集团保障光伏产业安全发展

近日,2017年全球智能逆变器应用技术峰会在常州圆满举行,DEKRA德凯光伏部专家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作为演讲嘉宾,就光伏逆变器可靠性认证话题发布演讲。演讲从重视光伏逆变器可靠性的原因、影响可靠性的因素等方面展开。

江苏常州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当前,全球光伏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光伏系统核心的部件之一,逆变器在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近年来,逆变器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为了获得竞争优势,国内外逆变器企业不断创新,涌现了大量新技术和新产品,系统的可靠性大幅提升,配套设施成本也明显降低。

近日,2017年全球智能逆变器应用技术峰会在常州圆满举行,DEKRA德凯光伏部专家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作为演讲嘉宾,就光伏逆变器可靠性认证话题发布演讲。演讲从重视光伏逆变器可靠性的原因、影响可靠性的因素等方面展开,演讲结束,DEKRA专家还详细地为参会者解答相关专业问题。

重视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

在光伏产业初期,对于光伏电站的并网和安全占据了主要需求,因此光伏电站需要通过并网和安规的认证。随着技术不断发展,光伏产业日趋成熟,如何通过降低光伏产品的故障率或提高光伏产品的可靠性以来提高光伏电站的年均发电量成为了产业的新需求。

DEKRA 专家表:“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中电子电气元件最多的产品,容易发生故障,可靠性相对较差。根据实际运行的光伏电站经验,逆变器的故障率占所有故障的 50% 左右。提升逆变器的可靠性,可以大幅提高整个电站的可靠性,从而使得光伏电站的年均发电量得到大幅提升。”

DEKRA光伏逆变器可靠性认证服务

DEKRA 作为全球独立第三方机构,深知影响光伏逆变器可靠性的因素众多,例如:逆变器选用的电子电气元器件的可靠性、电路架构设计、系统性故障等等。针对不同的因素,DEKRA 都设计了与之配套的测试方案。

DEKRA 拥有专业的测试专家以及先进的设备,已经帮助众多的逆变器制造商获得传统的并网和安规认证。在此之外,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测试和认证也是 DEKRA 具有的特色服务。DEKRA 一站式服务助力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立足本土,走向世界。

DEKRA 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服务:

  • 可靠性认证
  • HALT 测试
  • 零部件, 来料检验及测试
  • MTBF/MTTF 可靠性计算
  • 加速寿命ALT
  • 环境测试及测试方案 ( 高温、低温、温度交变、热冲击、振动、组合测试、盐雾、化学气体、UV老化、O3、冻雨等等)
  • 电磁兼容 EMC
  • 功能安全 SIL 等级评估
  • 产品结构合理性评估;生产、装配合理性评估
  • 整机热管理评估;零部件电应力分析评估
  • 软件评估
  • 故障分析
消息来源: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