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超级飞侠、喜羊羊动画再创新纪录

- 奥飞娱乐儿童全产业链航母扬帆起航
2017-07-17 09:16 12196
奥飞IP动画再创新纪录。上线仅3个月,《超级飞侠3》全网点播量已突破16亿次,《超级飞侠》系列全网累计点播量已达96亿,即将突破百亿大关。

广州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奥飞IP动画再创新纪录上线仅3个月,《超级飞侠3》全网点播量已突破16亿次,《超级飞侠》系列全网累计点播量已达96亿,即将突破百亿大关。国漫领头羊IP《喜羊羊与灰太狼》积极抢占暑假档推出新作,《智趣羊学堂》《发明大作战》一开播便登顶同行业收视榜首。

超级飞侠
超级飞侠

通过聚焦业务、储备产品,奥飞在儿童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公司上半年3部动画新作的网播量已超30亿次,历年核心IP累计网播总量逾750亿次,IP全系列播放流量接近千亿规模。

IP动画、玩具消费品、媒体网络、婴童亲子、早教乐园等,通过深入儿童领域各个产业、构建消费场景、满足细分需求,奥飞逐渐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儿童全产业链运营商,未来将继续扎根儿童市场,通过人才引进、国际合作等保持精品孵化能力,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IP+体验”。

做精品,重研发,撬动百亿流量

奥飞的IP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小朋友成长时光,今年上映的多部续集、新片再创佳绩,强化了奥飞在儿童领域的核心优势。与此同时,公司继续通过内部创意机制、广泛国际合作、引入高端人才等进一步提升精品孵化能力,未来多个精品项目将陆续上线。

“超级飞侠”前两季动画片已经陪伴我们走遍了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第三季自3月开播以来播放量持续攀升,一组数据也可以说明飞侠人气之高。《超级飞侠1》全网点播量破16亿用了10个月,《超级飞侠2》用了7个月,而《超级飞侠3》只用了3个月已突破16亿。超级飞侠系列全网点播量也已经超过96亿次,每日仍保持着千万规模的增长。

在海外市场,超级飞侠也在超过7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成为当地学龄前儿童市场的知名IP。而与飞侠相关的衍生品、授权等产业蓬勃发展,包括授权商在内的相关消费品全球销售额已逾10亿美金。随着未来新一季动画的播出,超级飞侠正向着全球化IP大步迈进。

暑假来临,喜羊羊也开启动画连播序幕,头脑风暴、教育益智、生活知识、新奇刺激,通过不断创新剧情模式,喜羊羊带给国人更多有趣好玩的体验。7月10日起在央视少儿播出的喜羊羊趣味系列《智趣羊学堂》一开播便夺得收视冠军。7月12日《发明大作战》开播当日即以1.66%的收视率一举登上收视榜首,遥遥领先于榜单中其他作品。

巴啦啦小魔仙、铠甲勇士、贝肯熊、巨神战击队……这些IP每年点播量也在持续上涨,单是上半年奥飞3部动画新作的网播量已经超过30亿。这些每年新增的巨大流量,在提升IP影响力价值的同时,更为奥飞多元产业变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拓品类,提单价,触达千万家庭

动画热映,玩具消费品自然受到小朋友的喜爱,去年奥飞共销售了1亿件玩具,触达了千千万万的家庭之中。今年奥飞玩具进一步优化拓宽品类,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占比。

一方面,公司通过IP运营推动多元变现,加强与外部伙伴的合作,进入到更多细分领域的消费品市场,同时以消费升级为驱动力,以智能、电动等高附加值产品吸引更多高端消费者,提升单用户价值。

司在线上开拓了磁力片、儿童箱包、地垫、毛绒等品类,推出更多套装、豪华装等高客单价产品。

今年奥飞经销商数量仍保持增长态势,加速拓展大型商超、多电商渠道,同时进一步下沉渠道、挖掘市场增量。上半年来,奥飞完成了1万家门店地堆,近千场的嘉年华活动,核心电商渠道的增长持续高于整体行业及渠道的增长。

多品类,全产业,覆盖婴童大产业链

在当前“二胎经济”迅猛发展的态势下,奥飞婴童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旗下baby trend、澳贝、Micolor三大品牌覆盖多品类,营收保持了快速稳健的增长态势。而与其他婴童品牌相比,奥飞长期扎根儿童领域的优势令婴童业务未来的增长更有保证和潜力。

babytrend 展台
babytrend 展台

一方面奥飞拥有覆盖全龄段的动画内容,同时囊括了媒体播放渠道,海内外的线上线上渠道销售、流量曝光,丰富的IP运营、婴童消费品制造经验,业务覆盖了婴童上下游的大产业链。

结合奥飞的IP优势业务,将IP与婴童产品、儿童需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更加符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开思路,筑场景,探索多重儿童消费体验

当然,小朋友的世界可不仅仅只有动画片和玩具,奥飞也在不断探索从 IP 到消费的生态闭环构建,为大小朋友们探索乐园、教育、智能、亲子等更多新鲜有趣的娱乐体验。围绕益智教育,公司将深度开发相关的动画、图书教材、消费品等一系列上下游产品。

近期,“智能喜羊羊”首次亮相百度开发者大会,奥飞帮助授权商徕茵用百度的解决方案升级换代传统毛绒公仔产品,打造了“喜羊羊故事机”产品。奥飞也在积极推进旗下的儿童乐园项目。

喜羊羊故事机
喜羊羊故事机

围绕奥飞旗下的知名IP,在线下已有各种丰富多元的业态,涉及人们衣食住行玩的方方面面,包括近期超级飞侠全球亲子跑活动、奥飞与首旅如家集团强强联合打造IP主题酒店“漫趣乐园”、超级飞侠购物广场、灰太狼咖啡、喜羊羊农庄等等。未来奥飞也将不断创新探索,为大小朋友们打造更加立体有趣的“IP+体验”。

消息来源:奥飞娱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