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荷兰首相吕特一行到访奥飞娱乐,中国动漫IP产业加速国际化

2018-04-12 15:22 10569
11日,荷兰首相兼总务大臣吕特先生一行专程到访奥飞,奥飞集团董事长蔡东青、总裁蔡晓东带领公司高管及创意团队,详细介绍了奥飞25年发展经验及IP和全球化产业布局,通过荷兰市场深入推进国际化。

广州2018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博鳌论坛开启,奥飞也进入了“博鳌时间”。11日,荷兰首相兼总务大臣吕特先生一行专程到访奥飞,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朱京等出席。奥飞集团董事长蔡东青、总裁蔡晓东带领公司高管及创意团队,详细介绍了奥飞25年发展经验及IP和全球化产业布局,通过荷兰市场深入推进国际化。

吕特首相表示,在中荷贸易快速发展的今天,很高兴看到奥飞为两国人文交流、文化经贸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奥飞对内容创作的投入、产业规模和市场渗透力令人印象深刻。吕特首相特意提到,希望奥飞能够扮演文化创意创新领军企业的角色,整合带动荷兰相关产业发展,为全球消费者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荷兰首相吕特、奥飞集团董事长蔡东青与超级飞侠、喜羊羊合影
荷兰首相吕特、奥飞集团董事长蔡东青与超级飞侠、喜羊羊合影

首相亲自体验中国爆款玩具
与奥飞设计师交流创意经验

刚进入到办公区,吕特首相就被映入眼帘的各种IP、产品吸引。喜羊羊与灰太狼、超级飞侠人偶,悠悠球全国大赛冠军用热情的表演来欢迎贵宾。现场有荷方代表也认出,喜羊羊曾代表中国动漫参与荷兰花车游行,而超级飞侠在荷兰多个电视台热播。

为了让首相一行全面快速地认识奥飞,蔡东青董事长则是用一款款知名作品和产品,串联起了奥飞25年的创业历程,也是从“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的过程。

当听到奥飞拥有数万个IP,动画、玩具已经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打造了IP+全产业链平台以及海内外一项项纪录和奖项时,吕特首相则是非常惊讶,他表示“奥飞已经远远不是一家动漫公司,而是一家多元产业文化集团。因为我本人也曾经从事消费品商业,对奥飞能够将IP和产品打造出全球影响力十分惊奇。”

不仅如此,在经过产品设计部门时,吕特首相亲自体验了四驱车、悠悠球、陀螺等产品,更是走进办公室和设计师攀谈起来,详细询问奥飞产品背后的故事。设计师回复称,除了精品内容和多元产业外,奥飞的产品都会在大众的认知的产品和功能上进行创新,打造出独特的体验。

作为荷兰媒体团代表,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记者邓达斯则是对奥飞的媒体、授权、乐园等产业颇感兴趣,他表示,之前只在荷兰看过超级飞侠动画,这次参观后,奥飞的产业规模之大是他没有想到的,他也希望奥飞加快国际化步伐,让荷兰人民享受到更多优质的产品。

首相一行与奥飞方面合影
首相一行与奥飞方面合影

首相提问奥飞成功秘诀
精品内容、立体式产业开发

在参观完公司后,访问团一行与奥飞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沟通。吕特首相对奥飞的一系列IP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奥飞是如何拥有打造精品内容和产业化的能力。

蔡总介绍,取得这一系列成绩离不开我们长期坚持的“1+3战略” -- 以IP为核心,精品化、数字化、国际化。我们通过围绕IP进行的3次转型升级,打造了IP+全产业链运营平台这一独特的商业模式。我们不单单生产内容、产品,关键是围绕IP进行立体式产业开发。

吕特首相对此表示认同,他表示,超级飞侠能在荷兰得到数一数二的收视率十分难得,更厉害的是奥飞的作品能够适配全球市场。

荷兰分公司成奥飞全球化桥头堡
积极响应号召互利共赢

此次参观访问背后,是中荷关系往来密切的缩影之一。中荷关系潜力巨大,大有可为。下阶段,双方要扩大和丰富人文交流,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作为中国动漫文化积极走出去的代表之一,奥飞近年来不断推动中国动漫、IP产业出海,积极开展国际人文交流,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吸纳优秀团队和人才。此次荷兰首相一行来访,势必将进一步推动中荷文化、商业交流。

为了将全球化战略推向纵深,奥飞正在荷兰设立分公司,并将其作为拓展欧洲市场和产业扩展的桥头堡。蔡总表示,近年来奥飞在荷兰的业务规模快速增长,下一步将与荷兰相关企业探索新型产业模式,互惠互利,合作多赢。

吕特首相也指出,荷兰在数字设计、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方面拥有领先的资源,希望奥飞能够扮演文化创意创新领军企业的角色,进一步深入拓展荷兰市场,整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全球消费者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奥飞集团与荷兰首相一行围绕IP、全球化布局、文化创意产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奥飞集团与荷兰首相一行围绕IP、全球化布局、文化创意产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消息来源:奥飞娱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