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康携手美团点评 成立业内首家小微餐厅食品安全实验室

近日,艺康集团与美团点评宣布成立业内首个小微餐厅食品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并在上海举办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的食品安全战略合作取得重要进展。该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研发针对小微餐厅后厨的高效安全、方便易用的清洁消毒解决方案。

上海2017年7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艺康集团与美团点评宣布成立业内首个小微餐厅食品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并在上海举办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的食品安全战略合作取得重要进展。该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研发针对小微餐厅后厨的高效安全、方便易用的清洁消毒解决方案,成为小微餐饮商户食品安全消毒体系的指导中心,以促进餐饮行业的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推动餐饮产业品质升级。

从左到右:艺康集团大中华区研发总监张春洁女士、艺康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域总裁王铁先生和美团点评集团首席食品安全官钟永健先生
从左到右:艺康集团大中华区研发总监张春洁女士、艺康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域总裁王铁先生和美团点评集团首席食品安全官钟永健先生

小微餐饮商户一直是中国餐饮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量存在于城市的街头巷尾,满足着消费者的日常用餐需求。但目前,一方面小微餐饮商户缺乏系统性食品安全培训,往往存在风险意识和管理能力不足、日常消毒清洁低效及清洁消毒产品不合规等问题;另一方面,市面上也缺乏能够满足小微餐饮商户需求的可操作性强的清洁消毒解决方案。

小微餐厅食品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将有效推动这一问题的解决。艺康集团和美团点评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深入研究、共同探索符合中小型餐饮商户需求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中小餐厅商户食品安全专家咨询、食品安全管理和评价体系建立、清洁与消毒流程建立、清洁消毒与虫害控制产品及相应使用培训等,以规范小微餐厅后厨操作流程,提高员工个人卫生意识和水平,降低因食品安全问题导致的法律风险及综合成本,让食品安全成为餐饮企业的生产力。

艺康集团大中华区域研发总监张春洁表示:“作为食品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艺康集团每天为全球各地超过数十万家餐饮门店提供业内领先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我们希望通过深化与美团点评的战略合作,全面提高小微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水平,最终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心、更放心。”

美团点评集团首席食品安全官钟永健表示:“单个小微商户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能力不够完善,美团点评利用平台的力量为这些商户提供解决方案,希望能真正用互联网平台的力量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这和美团点评的使命‘让每个人吃得更好、活得更好’高度一致。希望通过美团点评和艺康集团的合作,能够让中国的餐饮环境和食品安全水平更上一个层次。 ”

近几年来,中国网络餐饮服务市场获得了迅速发展,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对餐饮便捷性的需求然而,由于网络餐饮链条长且过程复杂,食品安全风险无处不在。为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法规,以进一步明确和规范第三方交易平台对餐饮商户准入、餐食安全信息透明以及送餐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控制的管理责任。与此同时,第三方交易平台也通过积极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与食品安全的专业服务公司合作以及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等,主动寻求整体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

艺康集团与美团点评的食品安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始于2017年3月。除成立该联合创新实验室提升小微餐厅食品安全水平之外,双方还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就食品安全培训、外卖配送环节清洁消毒解决方案、消费者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等项目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餐饮业安全规范化发展。

关于艺康集团

艺康集团(纽交所代码:ECL)是全球水、卫生、公众健康、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2016年,艺康集团销售额达130亿美元,全球汇聚了48,000名员工。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艺康集团为分布于全球170多个国家的食品饮料、医疗保健、能源、酒店和工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现场服务,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清洁的环境,较大限度地优化水和能源的利用以提高运营效率。

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艺康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大中华区域总部。自1975年进驻大中华区,艺康凭借40余年服务本土市场的专业经验和雄厚的科研能力,奠定了中国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我们共有近3,600名员工,6家生产基地,1所世界级研发中心,40余家办事处遍布全国各地。

如想获知更多信息,请登录艺康集团官方网站:www.ecolab.com.cn

关注艺康集团微信公众号:ecolabchina

消息来源: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EC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