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花开七载,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迎来第四批毕业生

2017-06-26 14:15 6928
6月22日,第四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典礼暨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顺利举行。

北京2017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6月22日,第四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典礼暨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顺利举行。57名希望厨师完成两年中餐烹饪学习和一年酒店实习,毕业后将走上厨师工作岗位。仪式当天,37名中餐烹饪专业优秀学生获颁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证书。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先生、副校长王为民先生、张晶京女士、希望厨师家长代表及30位热心网友出席了毕业典礼。

2017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生与嘉宾合影留念
2017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生与嘉宾合影留念

希望人生 畅想未来

毕业典礼上,郭延峰校长向第四届李锦记希望厨师颁发毕业纪念证书,赖洁珊总监向每位希望厨师送上毕业礼物 -- 一套绣有名字的厨师服和一本讲述李锦记发展历程的 《家族精神》。

2014年9月,来自黑龙江、贵州、广西、江西、广东、云南、甘肃、湖北等地的57名有志青年得到李锦记的全额资助,入读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的中餐专业。经过三年的学习和努力,他们从山里娃蜕变为专业的青年厨师。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说:“三年前,我初次接触这些孩子时,他们大多非常羞涩;今天,他们已经茁壯成长为自信满满、才华洋溢的希望厨师,我真替他们高兴。祝愿他们日后凭一双巧手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好的未来。李锦记将秉承‘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继续做好希望厨师这个‘精准扶贫’项目,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致辞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致辞

来自黑龙江的马冠群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与在座嘉宾分享了他三年来的成长与蜕变,并对李锦记、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表示一定不负众望,踏实做好厨师工作,同时谨记李锦记“思利及人”的理念,回报社会。他说:“三年前面试的情形还历历在目,现在我已经学有所成踏上了厨师的工作岗位。这三年,我过得很充实,也找到了希望,找到了人生的目标和奋斗的方向。”

来自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朱薇女士作为用人单位代表赞扬了李锦记希望厨师的专业水平,尤其对希望厨师们在服务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此外,李锦记中国全国高级厨务顾问杨春晖先生也分享了他从业几十年的经历,勉励希望厨师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学习。

家长及网友共同见证毕业时刻

今年,希望厨师毕业生在家长及网友的见证下将踏上厨师专业的征途。“在李锦记的资助下,孩子们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获得厨师专业知识,机会难得。”希望厨师梁璐瑶的舅妈感恩地说,“感谢李锦记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的各位老师为孩子们辛勤付出,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向梦想厨师专业进发。”

参加毕业典礼的网友说:“在这个什么都讲快的时代,李锦记能够以这么务实的态度去运营一个公益项目,去培养他们三年,不愧为百年的企业的做事态度,是工匠精神较好的体现。

37名优秀学生获颁李锦记企业奖学金

自2015年起,李锦记酱料集团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上海中华职业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以及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等四所全国重点职高院校设立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旨在激发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热情,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职业技能。李锦记期望能够为中餐烹饪培养“明日厨星”,建成一支高水平餐饮行业“储备军”。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37名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高一、高二优秀学生获得了奖励。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右一)、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先生(左二)、副校长王为民先生(左一)为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右一)、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先生(左二)、副校长王为民先生(左一)为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赖洁珊女士表示:“李锦记希望厨师和企业奖学金两个项目都是实践企业核心价值的重要举措。希望所有受助或获奖的学生,都能够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将来在餐饮服务行业以‘匠人之心做烹饪美食之事’,与李锦记一起‘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链接: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启动于2011年。七年来,李锦记秉承“帮助经济上有困难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宗旨,已在全国18个省份招录了440多名有厨师梦想的青年,全额资助(包括学杂费、交通补贴和生活补贴等)其学习中餐烹饪专业。

2017年李锦记希望厨师报名已接近尾声,有兴趣者,可登录李锦记官方网站 www.LKK.com 浏览招生专题页面,抓紧时间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