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大学SPACE学院“2017:全球化vs逆全球化”国际论坛即将启动

对话哈佛大学与普林斯顿大学教授
恰逢香港大学SPACE学院成立60周年,香港大学SPACE学院联合财新国际,将于2017年6月29日和7月1日先后在香港、上海举办“2017:全球化vs逆全球化”国际论坛,与校友及商界精英们共同思辨:全球大历史视角下的中国企业之路。

北京2017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全球化进程发展至今,开放型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正备受挑战,逆全球化声浪越加强烈,作为新兴经济体的中国和中国企业如何面对当今国际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恰逢香港大学SPACE学院成立60周年,作为系列庆典活动之一,香港大学SPACE学院联合财新国际,将于2017年6月29日和7月1日先后在香港、上海举办“2017:全球化vs逆全球化”国际论坛,与校友及商界精英们共同思辨:全球大历史视角下的中国企业之路。

香港大学SPACE学院力邀两位国际知名学者,哈佛大学Jeffery Frieden教授与普林斯顿大学Harold James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历史的角度来分析当今世界的政经格局,详解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对冲对全球贸易与资本流动的影响。分析过去十余年全球化进程给各个国家带来的机遇和问题。面对英国脱欧与坚持“美国优先”的特朗普,世界其他经济体将面临怎样的变局。全球产业链和标准化产品生产的同时,制造业的版图和在全球化的受益者已经转移,这种局面将会导致经贸体系与政治体系有怎样的变革。声势浩大的“逆全球化”浪潮中,两位学者将超越政经视角,讨论现存人与社会等诸多问题。

“2017:全球化vs逆全球化”国际论坛议程
“2017:全球化vs逆全球化”国际论坛议程

香港场讨论环节,香港大学SPACE学院已邀请前香港财政司长、南丰集团行政总裁梁锦松先生与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先生参与圆桌讨论,聚焦全球新环境下,区域发展的出路。

60年桃李芳华,学院亦拥有一批求真务实、精进不休的内地校友,因此特别增设“2017:全球化vs逆全球化”上海场,希望与香港大学SPACE学院的内地校友和内地工商实业界的朋友们,共同分享成立60周年纪念的荣耀与喜悦。

论坛上海场,香港大学SPACE学院将邀请白手起家、实干兴邦的企业家曹德旺先生,分享福耀集团全球化进程中的经验和体会,解析从“为中国人做一片玻璃”到“中国智造”征战海外,全球化进程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哪些启示。与此同时,智能硬件领域科技企业华研科技的总经理何春盛先生将就逆全球化趋势经济格局中中国企业的应对策略做出分享,针对经济格局变化与企业创新调整做出应对。两位商业领袖的主题演讲,以企业发展的实践经验分析当今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对冲下的中国企业的喜与忧。

中国进入经济变更新时期,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支持的经济格局取代原有的单向经济体系,体验经济与互联网经济正冲击原有的市场格局,中国企业家与商业领袖该如何以睿智的全球化视角与思维避免危机,把握机遇;商贸体系在逆全球化冲击下应该怎样协调变革,地缘政治是否会影响未来经济发展;中国企业该以怎样的措施来实践创新生产。对话经济学者与企业领袖,“2017:全球化vs逆全球化”国际论坛将给出启示与答案。

消息来源: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