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大学SAPCE中国商业学院“美国.秘鲁之旅”圆满结束

探究中美关系走势,探寻印加文明遗珠
2017年10月31日,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简称:港大ICB)“2017秋季环球游学 -- 美国∙秘鲁之旅”圆满结束。

北京2017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0月31日,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简称:港大ICB)“2017秋季环球游学 -- 美国∙秘鲁之旅”圆满结束。本次游学由香港大学SPACE学院常务副院长(商学及中国发展)暨香港大学SPACE企业研究院、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执行院长刘宁荣教授、副课程主任刘彬女士带队,与47位在读学员及校友远赴美洲大陆,走进华府,探究中美关系走势,南下秘鲁,探寻印加帝国兴衰。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2017年秋季环球游学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2017年秋季环球游学

 

美国段行程借助香港大学的深厚学术交流资源,学院与世界顶尖的国际关系学院之一,乔治华盛顿大学艾略特国际事务学院合作,为此行的游学校友们定制高品质、高规格的课程内容及参访行程。希望藉聆听美国政界、学界、商界专家解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内涵,开阔学员的国际化视野,增信释疑,锤炼学员们的独立思考能力。

游学课程设置立足顶层视角,汇聚顶尖智慧。乔治华盛顿大学艾略特国际事务学院,为校友们度身订制课程,深刻剖析在政治、经济和国家安全方面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的深刻内涵,从而一窥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向,寻找“十三五规划”及“一带一路”的新商机。授课师资包括:美国常驻联合国机构代表、美国政府幕僚、总统顾问、美国财务部驻京特使、美国国务院首席经济学家、顶尖智库负责人、艾美奖得主前CNN主持人&白宫记者等各领域专家。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2017年秋季环球游学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2017年秋季环球游学

学校精心安排了多家参访机构,集中参访华府重要的政治、经济、传媒核心机构,零距离接触:美国国会大厦(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国国务院(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五角大楼(The Pentagon)、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美国顶尖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此次华盛顿游学,校友们有机会得以聆听美国政界、学界、商界专家解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内涵,近距离揭开这些重要机构的神秘面纱。

华府之行后,港大ICB的学员们沿着绵亘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南下,一同展开南美千年文明古国秘鲁之旅,前往南美洲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重镇 -- 秘鲁首都利馬;充满神秘色彩的古印加帝国首都 -- 有“南美罗马”之称的库斯科;以及被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位于海拔2,430米的山脊上的传奇,失落的印加城堡 -- 马丘比丘等著名城镇、景点驻足,探寻印加文明遗迹,体验南美人情风物。

此外,本次港大ICB秋季游学亦安排社交晚宴,同学们与来自华盛顿的美国政、商、学界代表共进晚餐,充分交流了双方对于一些焦点政经问题的看法,探讨中美间的经贸机遇,加深了友谊。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2017年秋季环球游学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2017年秋季环球游学

学无涯,习天下。吸纳不同的观点,能够更深入地激发思考、开阔胸怀;体验不同的文化,可以更深切地认知自己的民族和国家。美国、秘鲁此行,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消息来源: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