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由奥飞娱乐携手豪华阵容出品,《十冷2》成国产动画电影爆款IP

中国动画电影进入需求爆发期
2017-06-08 14:17 9028
近日,由奥飞旗下 “有妖气 ”知名IP改编 的 《十万个冷笑话2》大电影在法国戛纳高调举办定档发布会,将于8月18日全国公映。

北京2017年6月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奥飞旗下有妖气知名IP改编 《十万个冷笑话2》大电影在法国戛纳高调举办定档发布会,将于8月18日全国公映。《十万个冷笑话2》大电影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三部票房过亿动画电影、中国第一部打开全年龄段动画电影市场的作品”,超S级IP、原班制作团队,豪华出品阵容,奥飞丰富的产业生态与IP运营经验加持,十冷2大电影备受粉丝和业内期待。

此外,奥飞推出了全新《十万个冷笑话》手游与大电影进行深度互动,打造成为国内第一个真正的漫画、番剧、大电影、手游等全资源整合、全文化打造的跨媒体项目。分析指出,目前包括腾讯、优酷、华谊光线等不同产业的公司从各自的优势业务切入布局泛娱乐生态,未来行业竞争加剧,应更注重打造差异化的竞争力。

豪华阵容出品启动全球发行计划

2014年末,《十万个冷笑话》系列首部大电影登陆国内院线。凭借一天半收回成本、三天票房7800万的惊人成绩,成为2015开年首匹票房黑马。更早在2012年,动画版《十万个冷笑话》第一集上线三天内播放总量迅速突破1000万次,单集点击量突破8000万。

第二部大电影一方面延续了前作原班制作人马,另一方面背后奥飞和“有妖气在IP内容、产业协同方面丰富经验。此次豪华阵容出品团队是一大看点,发布会上,万达影视、有妖气影业、奥飞影业、腾讯影业等出品方代表团亮相。院线、互联网、宣发等资源齐备,而且也都有操刀动画电影的相关经验。

导演卢恒宇表示,《十冷2》不仅是上一部的延续,也是一次全新的突破。它将比第一部更好玩更疯狂,而且整个故事也会更圆满。从制作上,我们不仅升级了它的娱乐性、观赏性,而且特效画面都将更加细致。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影片海外发行公司 IMGlobal 负责人出席该片的全球发行计划将正式启动。海外发行公司 IMGlobal 负责人确表达了对于《十万个冷笑话2》的喜爱“这是一部很惊奇的电影,前作的票房数据充分证明了这个IP的成功,对于它在全球范围的市场表现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有望在海外市场开辟一片新天地。

动画电影进入需求爆发期

毋庸置疑的是,动画电影正在从一个小众市场逐渐成为大众文化娱乐消费的主力军,其中全年龄段向作品潜力更大。低幼向动漫电影票房存在天花板,现阶段向青少年和合家欢转化是趋势。随着90后、00后人群的持续扩大,巨大的人口红利将推动覆盖全年龄层的动画电影进入一个需求爆发期,前期积聚的增长空间有望逐渐释放。

艺恩的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6年以来全年龄段人群对动画电影的偏好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提升较快的主要集中在20-30岁年龄段之间。本质上来看,2011年-2016年动画电影偏好程度提高的主要原因是来自90后人群对动画的偏好高于7080后。伴随人口结构的变化,动画电影需求将迎来爆发。

尽管短期内通过完全原创制作优质动画电影难度依旧较大,但包括网文、漫画、影视游戏和动画的IP联动已逐步成为产业发展趋势。

对于这一超级IP的来源方,此次十冷背后的也是希望多元化打造这一IP,结合有妖气十冷最新漫画、动画等内容,奥飞还推出了《十万个冷笑话2》全新手游。

中国对漫画并不重视,从漫画改编到动画甚至大电影的成功范例远不如日本和欧美的多。事实上漫画能够提供好的IP筛选机制和粉丝培养机制,十冷让一个产品从漫画到剧集到电影、手游、舞台剧,整个产业链实现了通车,这也得益于背后奥飞的产业协同优势。

行业加速跑马圈地布局泛娱乐

动画电影泛娱乐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在不断吸引泛娱乐产业巨头纷纷加速进入,包括腾讯、优酷、爱奇艺、光线传媒等互联网公司、视频网站、传统影视公司纷纷布局泛娱乐,从各自的优势业务切入打造产业生态,在动漫内容创作和平台渠道等领域均有不同程度布局。

奥飞方面也表示,通过运作十冷、贝肯熊等一系列全年龄段动画电影、游戏等项目,公司对观众口味、影片制作宣发、IP多元运作等拥有了更深的理解。

除了自有IP外,奥飞对于IP的合作抱有积极开放的态度。由优酷、奥飞剧业、雄孩子传媒及有妖气联合出品的真人剧《镇魂街》,也将于暑期登陆优酷独播。

事实上,除了电影、游戏外,玩具等周边衍生品、IP全产业链运营更是奥飞的强项所在,去年公司玩具销售达1亿件,超级飞侠IP玩具累计销量突破3000万件,基于IP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链,集合了影视游戏、婴童、授权、媒体等多元化产业。

对此,民生证券分析表示看好公司在K12及以上内容和产品领域的全面深入布局,现有动漫IP与婴童用品、玩具、游戏、影视、智能设备等多业务逐渐形成良性协同互动。其中,玩具销售业务的海外市场拓展势头良好;有妖气储备IP对游戏、影视等板块的贡献作用逐渐体现。

消息来源:奥飞娱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