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4000+人力资源盛宴引领e-HR时代下的电子签名新风尚

2017-06-08 11:36 7406
2016年6月6日至7日,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与技术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会议开设了35场主题论坛,邀请了 包括e签宝在内的60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技术服务商以及4000多位企业家及HR专业人士参加,规模空前盛况。

上海2017年6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6月6日至7日,以“改变职场7亿人 -- 人力资源+人工智能=人类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与技术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会议开设了35场主题论坛,邀请了包括e签宝在内的60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技术服务商以及4000多位企业家及HR专业人士参加,规模空前盛况。

会议盛况

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展作为全球规模较大齐全面的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和技术领域的世界级展览会,已经在美国成功举办了19届,从去年进入中国以来也得到了行业内外很多企业的青睐。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今年的会议,不仅邀请了HR Tech Conference联合主席Steve Boese(史蒂夫·博伊斯)、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专家杰瑞·卡普兰等外国嘉宾,也邀请了国内肯耐珂萨创始人兼CEO沈健、上海外服(集团)首席信息官朱农飞、易才集团董事长李浩、Avature亚太区高级副总裁Riges Younan、北森联合创始人&CEO纪伟国、康宝思CHO金僖颜、全景求是首席顾问鲁伊婷、Boss直聘副总经理卢景明、上海大易云计算CEO申刚正、FESCO Adecco(外企德科)副总经理康怡、锐仕方达联合创始人兼华东一区执行总裁赵迪、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专家陈蕾妃等人力资源科技领域的大咖。e签宝作为人力资源领域的技术服务商,再度受邀参加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e签宝CEO金宏洲
e签宝CEO金宏洲

电子签名助力e-HR发展

新经济时代的到来注定要改变旧的习惯和管理风格,在我国,人力资源经历了从传统人事管理到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历程,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必然要求人力资源管理向高效率、低耗能的方向发展,如何改变传统模式,真正将人力资本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解放出来是企业普遍面对的问题。尤其是近几年“e-HR”概念的提出,给企业实现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变指明了方向。

金宏洲认为,“e-HR”模式主要是基于互联网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流程化和自动化,减少企业人力资源行政负荷,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流程,但是在推行的过程中也遇到很多阻力,比如说流程审批、纸质劳动合同、纸质证明资料等都制约了其向电子化方向发展。

国目前有超过9亿的劳动人口数,而每年换工作的人数比例为15-20%,这样,每年都会产生超过1.5亿份的劳动合同签署。而传统的劳动合同签署普遍存在快递易丢失、管理麻烦等现象,不仅效率低下成本高,在安全性方面也没有保障,存在企业单方面修改合同、员工单方面毁约、异地无法识别劳动者身份等风险,在法律面前证明力有限。

这些症结都归根于线下签名盖章的习惯,金宏洲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电子签名已经具备成熟的实力,完全可以取代纸质签名在电子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更有效的作用,减少人力资源管理成本,提高电子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安全性。

在法律层面,1999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2005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2015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都承认了可靠电子签名以及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

在技术层面,以e签宝为例,已经可以通过电子签字(章)加数字签名的形式实现《电子签名法》对于可靠的电子签名的要求,从而真正做到“真实身份、真实意愿、签名未改、原文未改”,达到防篡改防抵赖的目的。

在实际应用层面,除了电子劳动合同,电子签名对于e-HR的贡献还体现在流程审批、公司公文盖章、收入证明以及离职证明等电子化应用场景之中。作为全生态的电子签名服务商,e签宝就已经与中智、仕邦、钉钉、肯耐珂萨、红圈营销、用友、两棵树以及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中国劳动争议网等行业标杆和协会组织在众多领域达成了深入合作,为电子签名在人力资源行业的应用创造了无限可能。

在司法实践层面,由e签宝平台签署的电子劳动合同曾多次获得法院以及仲裁委的认可,打消了企业以及劳动者的后续司法顾虑。

电子签名深入人力资源领域,将用技术颠覆传统,用电子化对抗人力浪费,帮助企业实现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变,真正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的最后一公里,开启“e-HR”的新篇章。

消息来源:e签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