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观发布人力资源数字化进程分析,e签宝综合实力优势明显

2020-03-23 14:33 6606
通过对电子签约市场的持续跟踪分析,对部分企业从品牌影响力、服务经验、创新能力、获客能力四个维度测评,在人力资源细分市场下,综合实力上,e签宝的表现尤为突出。

杭州2020年3月23日 /美通社/ -- 3月20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Anlysys易观发布了《人力资源行业数字化进程分析 -- 易观:人力资源线上化电子签约政策开闸,电子签约服务迎发展契机》的行业数字化进程分析(以下简称分析)。

该分析指出,通过对电子签约市场的持续跟踪分析对部分企业从品牌影响力、服务经验、创新能力、获客能力四个维度测评发现,在人力资源细分市场下,综合实力上,e签宝的表现为突出。

在人力资源细分市场下,e签宝综合实力最为突出
在人力资源细分市场下,e签宝综合实力最为突出

线上化电子签约发展步入快车道,电子劳动合同颇受青睐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文件明确: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采用电子形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此次政策上对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行为与合法性的认可,加之新冠疫情特殊时期部分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线上化电子签约的尝试、部分高校对于毕业生线上就业协议签约的尝试等将会加速企业人力资源线上化电子签约市场发展,助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水平提升。

该分析指出,在当前电子劳动合同签约得到政策认可的情形下,加之相比传统的人力资源签约,线上化电子签约又具有诸多不可比拟的优势,因此,无论是基于未来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优化企业数据资产的考虑,还是基于提升企业管理效能、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强化企业竞争力的角度,人力资源线上化电子签约发展都将步入快车道。

不同企业提出差异化需求,e签宝提供灵活解决方案

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角度来看,各类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线上电子签约需求上存在差异性,如用工企业需要应用电子签名升级内部人事管理系统解决线上签署能力,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需要借助电子签名实现平台的线上化劳动合同签署能力,劳务派遣服务平台不但需要与员工间合同签署,还需要解决与用工企业间的合同签署等。

该分析显示,以e签宝为例,e签宝基于用工企业、劳务派遣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等不同企业需求上的差异性分别针对性地提供不同电子签约的接入、流程和应用方案,对处于不同人事管理系统应用阶段的企业,e签宝提供灵活的电子签名对接方案。

例如,对于已经拥有人事管理系统的企业,e签宝提供电子签名SaaS服务专业版,开放API接口供企业内部系统集成;对于使用钉钉的企业,e签宝提供电子签名钉钉对接版、钉钉微应用等多种解决方案;对于既没有人事管理系统也不使用钉钉的企业,提供电子签名SaaS服务标准版。

e签宝 “疫情防控承诺书”签署解决方案流程
e签宝 “疫情防控承诺书”签署解决方案流程

除了以上基于企业间差异化角度提供适配度较高解决方案外,考虑不同微场景的差异性,e签宝同样提供了丰富的应用方案,包括各类承诺书和人事证明的开具场景。

企业对人力资源电子签约接受度不断提升,e签宝整体渗透率较高

电子签约服务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带来了较高的企业客户服务水平和适配能力,使得企业对人力资源电子签约接受度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使用线上电子签约方式来提升自身的管理效率。

该分析指出,e签宝人力资源电子签约客户行业及区域覆盖面广、整体渗透率较高,占据绝对优势,并以e签宝相关人力资源场景服务的客户分布为例:从产业链角度看,人力资源主要的参与方包括用工企业、劳务派遣及外包服务企业、人力资源综合服务企业均有企业尝试人力资源电子签约服务;从用工企业的类型来看,无论是科技创新型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甚至是传统制造企业、消费服务企业,均有企业接受人力资源电子签约服务。

e签宝部分人力资源电子签约客户分布
e签宝部分人力资源电子签约客户分布

该分析最后指出,供需两端的共同作用是驱动企业人力资源场景电子签约服务加速发展的核心动力。需求侧,当前企业对人力资源电子签约的认可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电子签约服务在人力资源场景的渗透速度开始加快,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电子签约的方式达成人事签署;供给侧,以e签宝为主要代表的电子签约服务厂商业务布局上开始发力人力资源场景,在解决方案及技术能力上不断优化升级,在服务能力和创新速度上投入加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2019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上,e签宝发布了重磅产品 -- e人事合同。e人事合同深度融合钉钉智能人事的理念,与钉钉通讯录、审批、消息通知等多方面进行了打通,提供极简的操作方式与完美的功能融合,HR可以在钉钉上可以直接签电子合同,在感受到钉钉办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能感受到e签宝在合同签署方面带来的高效。

截至2019年12月31日,e签宝累计签署量达105亿,个人用户2.5亿,企业用户437万,日均签署量超2000万次,成为中国首个累计签署量破百亿的平台。此前,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电子签约市场专题分析2019》报告显示:在中国互联网电子签约市场上,e签宝以33.8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优势明显。

消息来源:e签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