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南商业潜心耕耘,再获行业两项殊荣

2017-05-25 17:07 6023
5月23-24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上海购物中心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购物中心发展论坛暨2017沪港台购物中心峰会”在上海举行。中南商业应邀出席大会。同时在“中国购物中心行业2017年度奖颁奖典礼”上,中南商业再获殊荣。

上海2017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5月23-24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上海购物中心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购物中心发展论坛暨2017沪港台购物中心峰会”在上海举行。中南商业应邀出席并从大会“潜心经营,发现和提升商业地产价值”的议题出发,分享了中南商业的“运营服务策略”和“运营管理策略”。同时在“中国购物中心行业2017年度奖颁奖典礼”上,中南商业再获殊荣,中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中国购物中心优秀企业奖”,中南城购物中心荣获“中国购物中心较佳项目创新奖”。

中南商业作为一个商业地产运营者,提升商业价值主要解决三个“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一是从消费者中来到消费者中去,二是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三从员工中来到员工中去。消费者是企业的上帝,客户是企业的合伙人,员工是创造企业价值的源泉。所以在运营过程中要始终用温度和情怀去尊重消费者主权、尊重运营主权,用激励和关怀尊重人力资本主权,通过“运营服务策略”和“运营管理策略”去较大化的提升商业价值。

“第六届中国购物中心发展论坛暨2017沪港台购物中心峰会”现场
“第六届中国购物中心发展论坛暨2017沪港台购物中心峰会”现场

用4C运营服务策略聚焦“消费者”和“客户”

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和“客户”,中南商业提出了4C(客群customer、内容content、链接connect、匠心concentration)为核心的“运营服务策略”。

第一是客群。中南对目标客群做分类,锁定两类人:第一是有独立消费能力的80后客群,第二是在家庭消费中有消费决策力的90后客群。80后经济能力越来越强;90后在家庭中扮演的重要的“消费决策人”角色不容小觑。所以,在客群运营时既看消费习惯、消费能力,也看消费决策力。

第二是内容。“用心感动生活”是中南商业的品牌理念,现在从物质中获得幸福的时代结束了,已上升到情感和精神的需求。中南商业希望通过“情感、文化、生活方式”等内容宣导向消费者传递“直达内心的温暖”,让他们找到心灵归属和共鸣。

比如,中南打造的唐山湾特色小镇,拥有9000亩地、8公里的海岸线、可以PK夏威夷的空气质量,中南商业在和消费者传递信息时不再一味强调企业的旅游产品,而是通过描绘这里的生活场景、幸福方式,让它变得有温度和生命力,不再停留在形式上的度假小镇,而是把冰冷的建筑有机融入唐山湾的海洋资源、渔村人文、四季文化(春天的花海、夏天的海滩、秋天的果实采摘、冬天的温泉),打造5+2的生活方式及夜色景观经济,让消费者感觉在这里就是一种生活方式,让人愿意留下来,找到心灵本真、放松、温暖的归处。

第三是链接。中南商业希望帮消费者把时间“浪费”在有趣的事情上。相对于现在火热的互联网社交,中南更希望在实体创造一个“线下社交场所”,打造独特的“社交型商业”,建立共同的爱好和话题,让年轻人搞定年轻人。比如,去年开业的young park是一个专属于年轻人的“社区”,中南支持那些热爱音乐、喜欢极限运动、追求艺术的年轻人,在这里,他们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中南自己还有一个专业的D.F团队,因为在社区运营中发现,如果把消费者吸引到这个空间,里面却没有理解这样文化的人进行梳理整合,这样的运营方式是不持续的。所以中南通过D.F团队专业化的服务,让经营者与消费者参与合作和分享,与懂你的人一起玩,young park在这个过程中解决了组织、空间、服务的问题,也创造出“情感共同体”和“社交圈层化”消费,成为亲密关系的能量场。

第四是匠心。中南商业致力于做让消费者尖叫的产品,通过极致、惊艳的体验空间的打造,给人们带来互动和交流的快感,打造一个全新的“生活剧场”。同时,以细节为王,Retail is detail。通过极致匠心的运营,让消费者从过去的“因买而逛”到未来“因逛而买”。

中南商业应邀出席大会
中南商业应邀出席大会

用运营管理策略提高团队效率和价值

“运营管理策略”,就是解决如何让中南的服务团队、经营团队更有效、更有价值服务于消费者。

中南的做法“用激励和关怀尊重人力资本主权”。信息时代管理的特点是精英管理,大部分人学历比较高,爱自由,爱独立,再用工业文明时代的管理模式是做不好的。在组织分工方面,总部管建、项目管战,即总部负责制度、标准建设,城市公司负责指标、负责发展。组织文化方面,营造一种头狼文化,狼群文化。经营管理制度方面,目前在大力推行跟投制、合伙人计划,把职业经理人变成合伙关系。调动大家主观能动性,通过这些措施让整个组织有效性和能动性更强。

与此同时,中南商业一直在思索如何让自己的组织和团队逃离舒适区,怎么颠覆式突破阵痛得到发展。2017年,中南将总部从南通搬到上海,以此希望携手全国优秀的伙伴一起干事业。

中南商业再获殊荣
中南商业再获殊荣

论坛活动中,中南商业的观点也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频繁地与中南进行互动、沟通和交流。中南商业愿意与各方的合作伙伴一起,在商业地产的蓝海中共同潜心耕耘、努力前行。

消息来源:中南商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