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机智云与iCAN联合发布物联网技术人才孵育平台

2017-05-23 09:00 5853
2017年5月19日,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发布会在北京昌平隆重召开。

北京2017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19日,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发布会在北京昌平隆重召开。机智云(www.gizwits.com)与iCAN在大赛启动会上联合发布了物联网技术人才孵育平台,双方将整合各自的资源及优势,通过创新创业大赛、物联网开发实训培训,及工信部职业技能鉴定认证,系统挖掘和培养一批符合国家物联网技术发展需要、符合智能产业人才需求、具有创新实践能力和项目实操能力的新兴技术人才。

机智云与iCAN联合发布物联网技术人才孵育平台
机智云与iCAN联合发布物联网技术人才孵育平台

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 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IEEE Nanotechnology Council、VDE、United MEMS Park、Asian Nano Forum协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含本科、专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2-5名队员,可以跨赛区和学校组队。

iCAN大赛的参赛作品要求是可以演示和操作的原创创新应用产品,详细的作品说明文档和比赛现场答辩所需的PPT文档等。大赛鼓励学生通过自主创新设计和公平竞赛,培养创新思维和加强过程训练,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具有应用价值的作品,为造就成为优秀工程师和设计师以及企业家奠定坚实一步,同时也加强辅导和推介,鼓励学生通过参赛作品进一步走上成功创业之路,并为优秀的高校在校生提供与国外其他同领域学生竞技及交流的机会。

机智云嵌入式技术总监-高福东
机智云嵌入式技术总监-高福东

机智云作为国内第一个智能硬件自助开发(PaaS)及物联网云服务(SaaS)平台,第一个物联网技术孵化平台,拥有国内较大的物联网开发者社区,对于物联网这门跨学科新兴综合课程,已经形成体系的课程培训和实训课程,通过机智云智能硬件自助开发平台和物联网技术培训,可以帮助学生更快地从理论到动手,熟悉和掌握物联网开发技术,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增加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就业优势。在过去两年机智云已经支持并参与了iCAN大赛的前期培训、技术支持、创业辅导和赛事评审工作。

本次双方共同发布的物联网技术人才孵育平台,就是双方对iCAN十余年来的大学实践教育经验和资源,与机智云深耕物联网产业多年的技术和经验、机智云平台优质的物联网工程师、企业资源、机智云教育优势进行的深度整合,双方将通过iCAN大赛、机智云自有平台和技术优势、各地结盟协同创新合作中心、物联网产业生态链上下游资源,和工信部专项技能培训认证课程,携手挖掘、选拔和培养一批符合国家物联网技术发展需要,符合企业互联网+升级转型、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新兴人才。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经过十年的发展,iCAN先后在亚洲(中国2007-2012,日本2014)、欧洲(西班牙2013,法国2016)、北美(美国2015)等地成功举办,培养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10万名青年学生,已成长为享誉世界的青年创新盛会

2017年iCAN大赛启动发布会由昌平区政府副区长周金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国际友谊奖获得者、iCAN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曾宪章、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陈言俊出席并致辞,北京大学教授、iCAN大赛主席张海霞主持。大赛将通过全国19个分赛区和国际赛区进行选拔,产生500余支团队晋级参加11月份的全国总决赛,北美赛区将与明年CES同期举办。iCAN大赛携手合作伙伴,将继续为世界青年提供交流和分享智慧的平台,推动全球青年创新创业事业发展,为培养真正具备原始创新能力的人才不懈努力

在启动会上张海霞主席总结了过去十年iCAN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公布了iCAN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在十余所院校开展的校园行活动,召集iCAN创新英雄的寻找iCAN之星评选活动,全国线上iCAN火炬传递活动等。同时大赛组委会将会对iCAN十年来的优秀项目和创新英雄事迹进行编辑集结成册,出版发行iCAN十周年纪念套装,以此表彰和鼓励那些不断突破自己、实践创新精神的iCAN英雄

消息来源:机智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