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成功举行

“创新人为峰,海阔心无界”--全球创新人才的饕餮盛宴
iCAN
2017-11-28 14:53 7279
 “2017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北京昌平三一产业园举行。

北京2017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7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北京昌平三一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iCAN国际联盟、北京大学、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发展”)承办。

iCAN大赛2007年从北京大学发起,十年来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致力于推动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为科技创新创业者们搭建更为便捷的国际交流平台。本次大会不仅包含iCAN中国区总决赛、青少年总决赛和国际赛,同时还有全球创新峰会国际创新挑战专场、黑科技专场、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军民融合论坛、投融资路演专场、人才招聘专场等六场论坛交流活动,来自全世界的演讲嘉宾近50人,针对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创新教育、自动驾驶、生物医疗、机器人、军民融合等多个方向分享前沿的研究资讯。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团队,以及国内200余所高校的近700支团队,共2500余人参与。在国际展区,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及中国等大学生创业团队带来的18件创新作品,涉及健康监护、智能传感、智能家居、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让参观者零距离体验这些科技的神奇和各种新奇的另类玩法。

2017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
2017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

大会开幕式上,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劲柏对昌平“双创”扶持政策和科技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作了详尽介绍,对于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表示“青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中放飞青春梦想。欢迎各界朋友创业者,尤其大学生们来昌平区发展,共创未来”并对敢于积极创新创业的大学生先锋们,表示了衷心赞扬和鼓励。

十年积淀,厚积薄发,iCAN 大赛从2007年至今,得到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青年学生的热爱和追捧,这不仅是一项面向国内外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更是一项国内外无一固定限制、鼓励原始创新的国际性赛事。iCAN十年以来,一直以微纳米器件为代表的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的创新应用为目标,始终走在科技发展的尖端。自2010年起成为国际赛事后,逐步走向世界,影响了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评选出近万个优秀项目,十年间吸引了全世界近二十万人参加。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被誉为“最具规模的世界青年创新盛会”

本次大会,聚集而来的不仅有来自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科研院校的高精尖专才,有全世界科技领域具备新奇思维的大咖,还有优秀企业高管,更有行业领域精英人士,与各方青年才俊共同探讨世界前沿科学话题,交流科技创新成果,开展圆桌论坛会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最新最具创新力的前沿讯息。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教授,世界科技大奖获奖者王中林表示,原创是在最开始的时候别人认为有可能是错的、是没有用的,别人可能认为这东西不会有任何重大应用的,原创对社会的影响是巨大的,“一个重要的技术出现时候,往往是不被看好的,只有当它发展到一定阶段,别人才觉得好,那谁来走完这一段路程?必须是政府来支持。所以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在创业阶段要学习、要实践的。”

2017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
2017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

原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协前主席陈佳洱认为,比赛不仅成为一个影响深远的国际化创新创业赛事和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标志性活动,更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同时,比赛中,涌现出来的青年才俊,也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和科技创新人才。

在本届大赛的展览会上,近千个双创成果得以展示,展示区分别设置了学生展位、企业展区,路演互动区,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能近距离体验未来科技的神奇,享受具有创新意义的各种新奇另类玩法。在企业展区中,昌发展旗下智能硬件和体育文化主题的垂直加速器回+青创汇回+体娱加速器以及科技条件共享平台人人实验展区以其全新的发展模式吸引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女士代表“Champion 国际乐创汇”平台向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顶尖高校的教授及科研人员颁发了特邀科学顾问荣誉聘书。据了解,这些专家的专长领域包含了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生物传感器、AR/VR, 绿色环保、智能制造等。后续 Champion 国际乐创汇将为区内企业积极对接顾问团队,帮助区内企业坚决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创新科研环节中所面临的各种问题。

2017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
2017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

闭幕式上,iCAN大赛、昌发展正式签约,iCAN创新孵化基地正式落户昌平。国际赛金奖共评选出2支,颁发了证书、奖牌以及2000美元奖金,而中国总决赛也颁出一等奖60支团队,二等奖132支团队,三等奖192支团队,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各项大奖的尘埃落定中,画上了完美句号。

iCAN大赛在昌平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活跃昌平的双创氛围和创新活力,提升昌平双创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品牌影响力,也将在人才和项目落地、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充分享受到昌平区给予的支持和助力。

消息来源:iCA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