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CAN大赛520支创新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2018-10-26 17:16 8374
10月18日-21日,2018年第十二届 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成都圆满举行,全国19个分赛区选拔出的450支大学生团队,及70支青少年团队,近两千名青年创新创业者汇聚蓉城,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成都2018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10月18日-21日,2018年第十二届 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成都圆满举行,全国19个分赛区选拔出的450支大学生团队,及70支青少年团队,近两千名青年创新创业者汇聚蓉城,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 iCAN 精神,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造”。此次中国总决赛携手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结合成都政府大力支持双创政策红利,再次将中国创新创业事业推向新高潮。

iCAN大赛520支创新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iCAN大赛520支创新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本届大赛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为主题,推动青年创新教育改革,激发青年人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在为期三天的活动当中,分别进行了极客马拉松、创新论坛、创业挑战赛,创新公开课以及大赛的答辩展示等各项环节,从学生创新技术的培训,创业团队的指导,教师创新课程的分享等多方面对创新创业给出 iCAN 的解决方案。

iCAN大赛520支创新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iCAN大赛520支创新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iCAN 大赛一直以来致力于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本届大赛 iCAN 与阿里云物联网联合发布第一批大学计划名单,包括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南京理工等多所重点大学在内。iCAN 大赛秘书长郁中华先生提出,希望 iCAN 和阿里云IoT联合院校的三方合作,探索一条高等教育协同育人的新模式,通过产教融合的形式助力中国的高等教育改革,共同培养出一大批能适应智能时代的创新型人才。同时,iCAN 与中细软集团和中国留学生创业园、Realmax 等发布战略合作,将在人才培养、技术转移、产业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为大赛的参赛选手和参赛院校提供更多支持。闭幕仪式上,聘任中开投资董事长、洪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先生为 iCAN 创新创业学院名誉院长,将切实推进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落地孵化与基金支持,打造 iCAN 生态闭环。

iCAN大赛520支创新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iCAN大赛520支创新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此次总决赛,iCAN 大赛发起人、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发布 iCAN 大赛2019年计划,将于1月份 CES 展会上带领优秀项目亮相拉斯维加斯;3月份启动大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iCAN创新创业教育大会,并于月底进行精英挑战赛;3-6月份 iCAN 金牌讲师团走进全国各地校园行,6月份举办 iCAN 德国柏林国际赛,7-8月份暑期特训营提升参赛项目质量,9月开展第十三届 iCAN 大赛分赛区选拔赛,10月份举办 iCAN 全国总决赛。同时,宣布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担任 iCAN 创新创业教育大会主席,山东大学教授邢建平担任 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主席,艾肯双创总裁郁中华担任 iCAN 国际青少年创新创意大赛主席,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研究员陈宝钦担任金牌讲师团团长。

希望 iCAN 大赛能够继续披荆斩棘,在创新创业领域开拓探索,让“中国智造”唱响世界,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消息来源:iCAN大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