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sa Transaction Advisor助力中国收单银行和商户提升风控水平

2017-05-17 10:19 7111
全球支付技术领导者Visa公司(纽交所:V)今日公布中国Visa Transaction Advisor (VTA) 试点项目成果。这是Visa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推出这项新的反欺诈管理工具。

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率先采用能在可疑交易发生之前进行拦截的VTA减少欺诈 

北京2017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支付技术领导者Visa公司(纽交所:V)今日公布中国Visa Transaction Advisor (VTA) 试点项目成果。这是Visa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推出这项新的反欺诈管理工具。Visa Transaction Advisor将Visa强大的全球风险智能信息分享给收单银行和商户,帮助他们降低因为欺诈交易而造成的损失。中国有超过10万家商户已经通过他们的收单银行采用了这一反欺诈管理工具。

Visa Transaction Advisor作为一项全新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收单银行和商户使用实时的授权风险评分,识别可能涉及遗失、被盗或伪冒卡片的交易。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两家收单银行率先在其反欺诈管理系统中采用该服务。项目试行期间,每月因为触发VTA规则而被拦截的可疑交易当中有超过80%的账户都至此不再交易。Visa风控新工具的应用提升了收单行对欺诈交易监控的时效性和精准度,降低欺诈率的同时也避免了潜在的资金损失。

“Visa Transaction Advisor根据VisaNet的大数据进行精密复杂的分析,从而标记出风险程度较高的交易。”Visa中国区副总经理,商户销售及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杨文明说道。“这次试点项目的成果证明了预测分析具有强大的力量,展示了它对我们的众多收单银行和商户合作伙伴的价值。我们希望为他们提供更加多样的工具来打击欺诈,并在中国的其他收单银行复制这一成功经验。”

工作原理

持卡人在商户端刷卡支付的时候,Visa会分析过往交易、账户的数据泄露情况等多种数据和参数,然后在几毫秒之内得出风险评分。收单机构便可根据该评分识别具有较高欺诈风险的交易,并对评分高于设定上限的交易进行拦截。

实施这项Visa解决方案十分简单,它利用了现有的信息格式、POS软件和硬件,力求较大程度降低对收单银行和商户的影响。Visa还可直接与商户合作,将Visa Transaction Advisor整合入商户的反欺诈管理系统中。那些已经采用VTA服务的收单银行都提供了非常积极的反馈,对其价值给予肯定。

“我们很欢迎VTA这种风控工具,无需改造我行原有系统,非常易于部署,还能灵活调整灵敏程度,降低欺诈率的同时还可帮助我们发现欺诈嫌疑商户。”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薛亚芹表示。“中国农业银行持续强化交易和商户风险管控,在试行期间不断调整参数优化效果。VTA在帮助我们管理欺诈风险的同时,也较大限度地保持了原先的客户体验。”

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张伟表示:“我们有幸成为中国首批试点VTA的收单银行之一,试行效果的评估报告也证实这的确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反欺诈风险管控工具。以试行的报告为例,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拦截交易当中有87.5%的账户为欺诈账户,该工具在保障商户支付通畅、客户体验良好的前提下,大幅提高了风险防控的效率和效果。”

关于Visa

Visa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V)是全球支付技术公司,通过快速、安全和可靠的电子支付连接着遍布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我们拥有全球先进的数据处理网络之一 -- VisaNet -- 每秒钟可以处理65,000多笔交易,同时保护消费者免受欺诈,并确保商户得到付款。Visa不是银行,不直接向消费者发卡,也不向他们授信或设定利率和手续费。但是,Visa的各种创新却能让金融机构为消费者提供多种支付选择,包括用于即时支付的借记卡、提前支付的预付费卡或事后支付的信用卡产品等。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sa.com.cnvisacorporate.tumblr.com@VisaNews。 

消息来源:Visa
相关股票:
NYSE: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