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航团队斩获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特等奖

2017-05-16 21:21 12312
5月14日到16日,首届中国区块链应用大赛在杭州召开。海航科技集团技术研究院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基于区块链的集装箱和订单管理系统”,从全国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杭州2017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5月14日到16日,由国家工信部、国标委、浙江经信委及国内知名企业举办的首届中国区块链应用大赛在杭州召开。海航科技集团技术研究院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基于区块链的集装箱和订单管理系统”,从全国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海航团队荣获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特等奖
海航团队荣获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特等奖

接到此次区块链开发大赛的竞赛任务后,海航科技技术研究院派出了由郝玉琨、杨仁慧、施翠婷和郭乐乐组成的参赛队伍参赛。他们一开始便确定了研究目标,要基于区块链技术,结合海航自身特点,解决物流、供应链传统领域存在的问题。

在既有的对智能集装箱的研究基础之上,针对集装箱管理领域面临的流程繁琐、数据分散、货物运输过程信息不透明等问题,海航科技技术研究院团队提出以“高效流转”,“智能监管”和“整合资源”为主要切入点的集装箱管理解决方案。该方案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为了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竞赛作品,团队成员把 Inception、MVP、Demo 等精益研发手段应用到研发过程中,仅仅40多天,便完成了本次项目的设计开发工作。在经过初评、复评两轮选拔之后,“基于区块链的智能集装箱管理系统”方案最终从58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特等奖。

区块链是当今信息时代热门的技术领域之一。通过分布式数据存储、共识算法、加密算法、点对点传输网络等一系列技术的组合,让区块链上的数据具有不可篡改、永久保存等特性,能够建立起不同的合作伙伴间真正的信任机制。

海航科技集团一贯重视对新兴技术的前瞻性布局。海航科技技术研究院基于区块链技术在海航内部的应用场景,如金融征信、智能集装箱等,不断进行区块链前沿技术的探索,未来希望以技术驱动海航的数字化转型。

次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以“政府指导标准引领 推动开源社区建设”为主题,采取“黑客松”比赛模式进行。主办单位表示,此次大赛意在推动区块链技术落地,促进更多更好的区块链应用开发,具有推动区块链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进步的意义。

消息来源:海航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