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将闭关 顶级研发团队聚首萧山

2017-04-12 11:46 5942
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万向控股、蚂蚁金服等领军企业举办的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整个大赛公开报名和提交方案的截止日期为4月18日,此后通过初评的参赛团队将进入“闭关研发”阶段,并于5月1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最终论剑萧山,一决高下。

上海2017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由工信部、国标委、浙江经信委、杭州萧山人民政府主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秘书处)联合万向控股、蚂蚁金服等金融科技(Fintech)领军企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自3月中旬开启报名以来就备受瞩目,成功吸引了上百个国内外优秀开发团队的关注,报名人数早已超过决赛阶段名额限制。根据此前官网(http://www.cbdforum.cn)发布的比赛规则,整个大赛公开报名和提交方案的截止日期为4月18日,此后通过初评的参赛团队将进入“闭关研发”阶段,并于2017年5月1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峰会会场)最终论剑萧山,一决高下。相信届时竞争一定将异常激烈。

为了真正选拔出优秀的区块链落地项目和储备人才,4月19日起,由论坛理事会成员单位推荐的15名技术专家,将从技术先进性(30%)、应用价值(30%)、文档完整性(10%)和可推广水平(30%)四个维度进行评分,对参赛作品方案进行评审,并于4月22日在论坛网站公布初评结果,作品初评总分数的10%计入终评分数。通过初评的参赛队伍将有机会亲临G20峰会会场,与来自海内外的顶级高手现场交流和切磋,与来自万向控股、蚂蚁金服、微众银行、乐视、万达网络、平安保险、用友网络、海航生态、三一集团、金丘实业、矩阵金融、鑫苑置业、众安信息、上海分布信息等国内区块链行业诸多重量级企业的代表交流互动,与政府嘉宾、一线投资机构、数十家海内外知名媒体记者沟通互信。

工信部主导的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
工信部主导的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

除了丰厚的奖金、来自分布式资本、IDG、乐视金融、红岭资本、海创投资等业界知名投资机构的后续孵化和跟进等绝佳机遇外,本次获奖作品还将作为工信部指导建设的区块链开源社区的首批项目。同时,为了保护知识产权,本次大赛所选用的底层开发平台既可以是已有的开源软件,也可以是自有的开发平台。主办方对底层开发平台不做开源要求,参赛作品中获奖作品的开源内容将由参赛团队自行决定,以此充分保障参赛团队的利益。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蚂蚁金服、万向控股、微众银行、平安保险、乐视金融、万达网络科技等共同发起成立。论坛于2016年10月18号在北京成立并发布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 “白皮书”中认为,区块链典型的应用包括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文化娱乐、智能制造、社会公益、教育就业6个场景,本次大赛,正是为了进一步积极推动标准的应用和实践,营造区块链产业生态环境,促进区块链技术落地。

消息来源:万向区块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