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为西门子过程控制系统颁发全球首张IEC 62443

2017-05-16 14:07 9836
TUV 南德根据IEC 62443系列标准为西门子过程控制系统 -- Simatic PCS 7颁发证书,证明西门子产品符合IEC 62443-4-1及IEC 62443-3-3安全标准的要求。这是世界范围内首个产品获得此类TUV证书。

苏州2017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根据 IEC 62443 系列标准为西门子过程控制系统 -- Simatic PCS 7 颁发证书,这是世界范围内首个产品获得此类TUV证书。该证书的颁发证明西门子产品符合 IEC 62443-4-1 及 IEC 62443-3-3 安全标准的要求。Simatic PCS 7 是一个可对持续制造过程进行监控的过程控制系统,必须具备功能安全和工业信息安全的高要求。

TUV南德授予西门子全球首张 IEC 62443 工业信息安全TUV认证证书
TUV南德授予西门子全球首张 IEC 62443 工业信息安全TUV认证证书

“国际标准 IEC 62443 的出台首次为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方面的工业信息安全认证提供了基础,” TUV南德工业信息安全专家 Kai Wollenweber 博士表示。该系列标准针对工厂/系统,集成商/服务提供商以及制造商的工业信息安全提出了严格要求,其中,对制造商的认证基于 IEC 62443-4-1,对系统集成商的认证基于 IEC 62443-2-4,而对系统安全功能的评估则依据 IEC 62443-3-3。

世界首张产品认证

西门子是全球首家获得TUV南德根据 IEC 62443-4-1 及 IEC 62443-3-3 标准的工业信息安全认证的公司。2016年8月,TUV南德根据 IEC 62443-4-1 系列标准在西门子位于德国的七个研发中心顺利完成了工业自动化及驱动系统产品(包括工业软件)总体设计及开发过程的认证。

西门子此次获得的基于 IEC 62443-4-1 及 IEC 63443-3-3 标准的认证,表明TUV南德专家确认 Simatic PCS 7 过程控制系统符合 IEC 62443-4-1 及 IEC 63443-3-3 标准的相关要求。同时,TUV南德专家也根据 IEC 62443-3-3 标准,对 Simatic PCS 7 已实现的安全功能进行了评估。之后定期进行的审查则将确保 Simatic PCS 7 在未来仍满足工业信息安全的相关要求。通过 IEC 62443 认证过程,西门子对其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安全方法进行了文档记录,为集成商和运营商提供关于工业安全措施方面的指导。

西门子过程控制系统 Simatic PCS 7 可对持续生产过程进行监管和控制,运用领域覆盖从化工、水泥,水处理、废水到制药等多个行业。考虑到以上行业工厂停工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其功能安全和工业信息安全均至关重要。Simatic PCS 7 为各行业提供广泛的工业信息安全措施,确保工厂运行安全,防止工厂故障发生、减少停工时间。

获取更多有关 IEC 62443 系列标准的信息及认证,可访问以下网址:
http://www.tuv-sud.com/home-com/resource-centre/publications/e-ssentials-newsletter/rail-e-ssentials/e-ssentials-3-2015/itcertification-according-to-iec-62443

编辑人员注意:高像素照片从 www.tuv-sud.com/pressphotos 下载,并在使用中注明“西门子”版权所有。(主目录:“媒体照片”)。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